【禁聞】5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男子持刀割傷居委書記頸部

5月20號,上海閔行區晶城二區的一名居民,因出門就醫問題與居委會書記發生衝突,持刀劃傷對方頸部之後,持刀自傷並跳樓。兩人隨後被送醫救治,沒有生命危險。

江蘇環保人士嵇書龍控告酷吏刑訊逼供

江蘇環保人士嵇書龍,2017年因進京上訪,被江蘇阜寧縣公檢法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過程中遭到辦案人員的刑訊逼供。嵇書龍出獄後控告兩名辦案人員,但控告材料交給阜寧縣檢察院後,卻不知去向。5月20號,嵇書龍再次到檢察院追查,但仍然被推諉。

山東訪民徐愛玲遭監控 網上求助

山東省煙臺經濟技術開發區四合村村民徐愛玲,因土地被強徵而上訪維權18多年。過程中,多次被限制人身自由、非法拘禁、監視居住。目前她住在妹妹家,當局派出30多人圍守在房子四周,日夜監視,她和妹妹一家人不堪其擾,5月10號在網上發文求助。

因言獲罪 章詒和微信賬號被限制使用

大陸知名作家章詒和,日前因發表中共認爲的敏感言論,微信賬號被「永久性限群限圈」,無法創建或參與任何超過3人的群聊,也無法發布個人動態或查看其他聯繫人更新的動態,日常社交和個人生活受到嚴重影響。5月20號,她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對當局的做法表示憤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