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3名男教師被舉報 1人涉不正當關係被解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5月13日,南開大學一名副研究員李文韜被通報與女性有不正當關係,並被解聘。另外一名教授尹滄海被誡勉談話,一名教師陳泰鎖被記過處分。

13日,南開大學官方微博發通告稱,該校教師李文韜(副研究員)與女性有不正當關係等問題,被降低崗位等級、撤銷教師資格、被解聘。

講師陳泰鎖違規辦理校園出入證、提供不實年齡信息,被記過,取消其在評獎評優、職務晉升、職稱評定等方面的資格。

教授尹滄海在博士招生工作中言辭不當造成不良影響、對藝術與美學研究院管理不嚴格的問題,被誡勉談話。

該通報稱,這些教師曾被舉報,但未披露具體舉報內容。

今年2月16日,微博「@北大女碩士舉報南開博導尹滄海」網民舉報南開大學教授、博士班導師、書畫藝術與美學研究中心主任尹滄海,稱2020年11月22日尹滄海在燕郊某社區將其灌醉,並與其發生關係。事後,尹滄海許諾在2021年11月錄取舉報人。

微博「@無敵小宇宙你腫麼這麼萌」網民實名舉報南開大學教師、藝術與美學研究院講師陳泰鎖存在教學事故、欺瞞大眾、公權私用等行為。

「@不被自己的陰影」網民則是實名舉報李文韜誘騙並使用教授特權,強迫其發生性關係,甚至對她說一些下流話語,還拿出國安局威脅,說可以讓她畢不了業等。

此事引發大陸網絡熱議。有網民報料,「女生已經實名舉報兩年了。」其他網民質問:「對於舉報者反映的一兩年舉報石沉大海,學校怎麼不解釋解釋呢?」「陳和尹的處分也太輕了吧,尹僅僅談話嗎?」

還有網民說:「滿嘴的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娼。」「學校是培養、崇尚道德的地方,而不是藏污納垢之地。」「建議各個學校都查一查。」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