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3名男教师被举报 1人涉不正当关系被解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5月13日,南开大学一名副研究员李文韬被通报与女性有不正当关系,并被解聘。另外一名教授尹沧海被诫勉谈话,一名教师陈泰锁被记过处分。

13日,南开大学官方微博发通告称,该校教师李文韬(副研究员)与女性有不正当关系等问题,被降低岗位等级、撤销教师资格、被解聘。

讲师陈泰锁违规办理校园出入证、提供不实年龄信息,被记过,取消其在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方面的资格。

教授尹沧海在博士招生工作中言辞不当造成不良影响、对艺术与美学研究院管理不严格的问题,被诫勉谈话。

该通报称,这些教师曾被举报,但未披露具体举报内容。

今年2月16日,微博“@北大女硕士举报南开博导尹沧海”网民举报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班导师、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称2020年11月22日尹沧海在燕郊某社区将其灌醉,并与其发生关系。事后,尹沧海许诺在2021年11月录取举报人。

微博“@无敌小宇宙你肿么这么萌”网民实名举报南开大学教师、艺术与美学研究院讲师陈泰锁存在教学事故、欺瞒大众、公权私用等行为。

“@不被自己的阴影”网民则是实名举报李文韬诱骗并使用教授特权,强迫其发生性关系,甚至对她说一些下流话语,还拿出国安局威胁,说可以让她毕不了业等。

此事引发大陆网络热议。有网民报料,“女生已经实名举报两年了。”其他网民质问:“对于举报者反映的一两年举报石沉大海,学校怎么不解释解释呢?”“陈和尹的处分也太轻了吧,尹仅仅谈话吗?”

还有网民说:“满嘴的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学校是培养、崇尚道德的地方,而不是藏污纳垢之地。”“建议各个学校都查一查。”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