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馬雲屢次躺槍與江派失勢有關

中共黨內江派是習近平最大、最危險的政敵。隨著江派越來越失勢,其利益關聯人馬雲躺槍已成中國輿情的新常態。在谷歌搜索中,有關「馬雲躺槍」的詞條竟多達413萬條。究其原因,這其中有網民惡作劇所為,也有中共官媒誤導所為。近期,因央視一則語焉不詳的新聞又讓馬雲躺槍,直接導致阿里巴巴上市股票縮水260億美元。這次躺槍的還有浙江外語學院的馬曉霖博士。

央視報導語焉不詳 馬雲躺槍

央視網5月3日報導,杭州市國家安全局4月25日依法對勾結境外反華敵對勢力,涉嫌從事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馬某」(後來又改成馬某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調查中。由於該報導中的「馬某」語焉不詳,網民第一反應是,被國安抓走的人可能是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

馬雲「被抓」的消息傳開後,很快就觸動金融市場的敏感神經。據港媒報導,受央視這則新聞的影響,當天恒生科技指數一度跌超4%。以阿里巴巴為首的互聯網股一開盤就出現閃崩,阿里一度跌超9%,損失高達260億美元。美團跌超8%、京東集團跌超7%、嗶哩嗶哩跌近7%、百度集團跌超6%,騰訊等其它網絡科技股票也紛紛跟跌,由於投資者的拋售,導致港股差點崩盤。

浙外馬曉霖也躺著中槍

此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稱:據老胡向權威部門確認,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抓的是「馬某某」, 而不是「馬某」,寫「馬某」的報導都是不準確的。胡鍚進此博文無疑是否認了馬雲被抓的事實。但有關馬雲「被抓」 事件並未就此平息。

胡錫進在微博避謠後,網友jam又在推特上發文稱: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所抓的「馬某某」 不是指馬雲,而是浙外馬曉霖。

jam這條推文發表後,又有網友引述了《法治日報》的報導加以避謠,稱國安所抓的人既不是馬雲,也不是浙外馬曉霖,而是另外一個馬姓男子。為此,馬曉霖本人也在微信上闢謠。

馬某某是「大陸臨時國會」籌劃人

法治日報在報導中稱,馬某某,男,1985年出生於浙江溫州,現任某科技有限公司研發部經理。2022年3月以來,馬某某利用互聯網專業特長,匿名創建網絡群組,肆意歪曲捏造事實,極力傳播各類謠言信息,發表所謂「獨立宣言」,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充當境外敵對勢力在中國境內的代理人。馬某某屢屢揚言,其終極目標是顛覆國家政權,為此逐步升級「內奸」行徑,著手制定反宣綱領,甚至籌備成立「大陸臨時國會」,委託有關人員制定所謂「法律制度」,宣稱要「藉助境外的力量推翻中國政府」。

馬雲屢次躺槍與江派失勢有關

眾所周知,江澤民之孫江志成創辦的「博裕資本」是阿里巴巴和螞蟻金服的股東之一。隨著江習權鬥日益加劇,中共當權者歷來視阿里巴巴馬雲為政敵江澤民的人馬。從2015年開始,阿里巴巴及馬雲本人屢次被捲入中共政治漩渦。

從網上可以看到,近幾年來,有關中共針對馬雲的各種整肅一直不斷。如:2015年5月,螞蟻金服集團被捲入「金融政變事件」 ;2020年11月,中國監管機構叫停螞蟻金服集團IPO事件;2020年12月,中央聯合調查組進駐阿里巴巴事件(後來官方闢謠);2020年12月,阿里系商家需要補繳電商稅風波;2020年12月,中國市場監管總局以阿里巴巴違犯《反壟斷法》為名罰款182億元事件;2021年11月,杭州湖畔大學遭到強行關閉; 2022年3月,杭州師大強拆馬雲塑像事件,等等。

正所謂,山雨欲來風滿樓。這幾年有關「馬雲被抓」、 「馬雲跑路」 等相關網絡傳聞從來就沒有間斷過。究其根源,馬雲之所以屢次躺槍,主要還是與江澤民集團的失勢有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