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亂象:河北農民因下地幹活被迫做檢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中國河北遷安市一位老農在COVID-19疫情封控期間著急下地幹活,竟被迫通過廣播向全村檢討道歉。更有農民半夜偷偷下田種地的視頻片段傳出,讓眾網友哭笑不得,紛紛留言討伐地方官吏完全無視民生困苦,肆意濫權、胡作非為。

近日,有網友爆料,河北唐山遷安因爆發了中共肺炎疫情,全市從城裡到鄉下實施了嚴厲封控政策。恰逢春耕時節,一位老農怕錯過農時而「擅自」出門下地種田,不巧被當地派出所的巡察人員抓住,挨了一通訓斥後,這位老農被迫用大喇叭向全村村民檢討道歉。

從網絡上曝光的視頻短片中可看到,一位看似中老年的男子一副老老實實、誠惶誠恐的神情,站在廣播室中,對著話筒向全村的「老少爺們」檢討說:剛才自己著急下地種地去,讓派出所巡查看見了,抓住了,挨了批評。現在這個疫情挺嚴峻,自己對這個形勢有點麻痹……

這段短片在網絡上曝光後,迅速吸引了大量網友圍觀。許多網友對遷安市竟然不允許農民下地種田感到匪夷所思,紛紛留言為這位老農的遭遇打報不平。

有網友質問:「眼下穀雨已過立夏將至,正是春耕最關鍵的時候,農田那麼開闊,怕什麼病毒傳播?有必要上綱上線嗎?憑什麼不讓人幹農活?」

有網友留言怒斥:「 耽誤了農時吃什麼?讓這些政府人員吃S 去?!」

還有網友留言表示,看到這位老農因為下地幹活而被迫「痛心疾首」地公開檢討而感到痛心。

有網友則批評巡查人員,採取這種羞辱人格的方式來懲罰一個急著種田的人太過囂張濫權,讓人感到不可理喻。

消息傳到海外,許多海外華人網友也在相關報導下留言,痛批中共官吏無視民生困苦,打著防疫的幌子胡作非為。

(網頁截圖)

有推特用戶5月3日上傳了一段據稱是河北遷安市的農民深更半夜偷偷下田種地的視頻短片。視頻畫面上,漆黑的夜裡,有幾點亮光在曠野上來回移動。

上傳視頻者發文感嘆:盛世奇觀!歷史上偷什麼的都有,還真沒有偷著種地的。

有網友評論道:這場景乍看感覺有些詭異,但一想到是農民在偷偷種地,便立即感受到一種濃濃的黑色幽默,再想到這些農民的艱辛與不易,就感覺很悲催了。

事實上,河北遷安市這次為了防疫,採取了許多「寧左勿右」的極端化封控手段。

早前,該市一些社區,為了杜絕城市居民擅自出門辦事,強迫居民上交家門鑰匙,在外把鑰匙插在防盜門的鎖眼中反鎖大門;對安裝了指紋鎖和密碼鎖的用戶,則直接在門外打孔插別棍;甚至用電鑽鑽牆、用鐵絲纏繞門鎖「統一封控」等等。

這些惡劣的做法已經在社會上引發強烈的反感,而遭到網絡輿論的聲討。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