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遇罕見酷暑 高溫斷電 波及10億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北半球正是春暖花開之際,南亞國家印度,卻在遭遇一場嚴重的熱浪侵襲,本週末,預計會達到攝氏44度,預計10億人口面臨高溫相關的健康風險。

週五(4月29日),印度大面積地區遭遇極端熱浪,氣溫連續多天突破攝氏40度。大量民眾避免出門躲在家中吹冷氣,這導致印度全國正在面臨6年多以來最嚴重的斷電危機。

印度當地居民:「這麼熱,就好像太陽降到地球上來,就坐在我們旁邊一樣。」

在印度街頭,這種各樣的鮮榨果汁攤位生意格外的好。在一些停電的地區,民眾只能不停的搧扇子來降溫。

印度客運司機 錢丹•馬哈托:「我們躲在陰影下面,擦頭上的汗、往頭上澆水來避暑,只能不停的用紙巾擦汗,這一天到晚我們就是這樣度過的。」

本週,極端高溫襲捲了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大片地區,當地官員表示,超過10億人口存在高溫相關的健康風險,預計到本週日之前,最高氣溫會持續保持在攝氏44度左右。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