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遇罕见酷暑 高温断电 波及10亿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北半球正是春暖花开之际,南亚国家印度,却在遭遇一场严重的热浪侵袭,本周末,预计会达到摄氏44度,预计10亿人口面临高温相关的健康风险。

周五(4月29日),印度大面积地区遭遇极端热浪,气温连续多天突破摄氏40度。大量民众避免出门躲在家中吹冷气,这导致印度全国正在面临6年多以来最严重的断电危机。

印度当地居民:“这么热,就好像太阳降到地球上来,就坐在我们旁边一样。”

在印度街头,这种各样的鲜榨果汁摊位生意格外的好。在一些停电的地区,民众只能不停的搧扇子来降温。

印度客运司机 钱丹•马哈托:“我们躲在阴影下面,擦头上的汗、往头上浇水来避暑,只能不停的用纸巾擦汗,这一天到晚我们就是这样度过的。”

本周,极端高温袭卷了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大片地区,当地官员表示,超过10亿人口存在高温相关的健康风险,预计到本周日之前,最高气温会持续保持在摄氏44度左右。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