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期間 29歲南非女教師死於上海家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南非媒體日前報導,居住在上海的南非女子諾瑪科瓦‧布萊基(Nomaqocwa Blackie),在封城期間死亡。有消息稱,諾瑪是被活活餓死的。大量網友批評上海極端的大規模封鎖政策。

據南非媒體「SAFFARAZZI」4月28日報導,諾瑪的家人於4月18日得知心愛的女兒死在她的上海公寓裡的消息。家人感到非常震驚。

29歲的諾瑪於2017年定居上海,並在當地的一所學校任職英文教師。

今年3月,新一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上海大規模爆發,上海當局於4月初實施了全城封鎖,同時在各地區反覆進行核酸篩查,並延續至今。

報導稱,封城期間,諾瑪仍然在家里工作,並與她住在南非東開普省(Eastern Cape)的家人保持聯系。

而布萊克家有一個傳統,每週日下午5點整,他們都會見面禱告。然而4月17日傍晚,當諾瑪的姐姐普姆紮‧圖塞(Pumza Tuse)和母親農布勒羅(Nombulelo)試圖通過Zoom連線時,諾瑪沒有回答。

圖塞隨後聯繫了諾瑪的朋友和同事,得到的回覆是,諾瑪沒有為她所在的學校提交任何教課視頻。於是,諾瑪的同事到訪了她的公寓。

由於同事有諾瑪公寓的訪問密碼,在把密碼給了上海警察和志願者後,「他們在公寓中發現了令人震驚的事情」,圖塞說,「目前還不清楚她的死因,因為警方仍在調查」。

目前,諾瑪的家人正試圖盡快將她的遺體運回南非。

南非外交部發言人克萊森‧蒙耶拉(Clayson Monyela)也轉發了這則消息。

一些網友懷疑諾瑪死於飢餓:「對於她這個年齡的人來說,未知的原因可能是當局的掩飾?如果有人,尤其是外國人,真的死在中國最富裕的城市之一,死於飢餓或封鎖造成的次生災害,這將是非常尷尬的,甚至是醜聞。」

盡管真實死因尚未得到證實,但上海封城期間所曝出的有關食品短缺造成的民生災難,以及政府不作為的醜聞,已成為國際焦點。

南非媒體報導說,一位目前居住在上海的南非前記者證實,上海存在糧食短缺,但原因並不是缺少糧食。

「存在食品短缺,但並不是因為缺乏食品,而是因為政府基本上控制了食品的供應。他們想盡可能地減少交通運輸,盡量減少派發和接觸。」消息人士說:「隨之而來的是,食品和用品的供應受到了影響。」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