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不停戰 俄軍恢復轟炸馬里烏波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下面來關注烏俄衝突情況。俄軍週六繼續轟炸烏東地區;雙方仍在爭奪馬里烏波爾俄羅斯國防部週日表示,其高精度導彈擊中了9個烏克蘭軍事目標。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的一處軍事設施和兩座住宅樓週六遭俄軍兩枚導彈襲擊。至少六人,包括一名兒童死亡,18人受傷。

烏克蘭總參謀部週六表示,俄軍繼續在烏東地區展開「進攻行動」,想要達到完全控制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目標,但遭到烏克蘭軍隊的沉重打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言人 Oleksandr Shputun:「僅在過去一天,(烏軍)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擊退了敵人(俄軍)八次攻擊,摧毀了九輛坦克、十八個裝甲車和十三輛汽車、一輛油罐車和三個火炮系統。」

俄羅斯方面,俄軍繼續部分封鎖和炮擊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

俄羅斯國防部週日表示,其高精度導彈在夜間擊中了9個烏克蘭軍事目標,包括哈爾科夫地區儲存火砲的4個武器庫。

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俄軍再次發動空襲,封鎖了烏克蘭部隊在亞速鋼鐵廠地區的最後一個要塞。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六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週日將訪問基輔,討論給與烏克蘭更強大武器支持。但白宮尚未確認二人的行程。美國國務院和五角大樓也拒絕置評。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