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擬20日「社會面清零」 民揭中共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8日訊】上海極端混亂的封控措施,引發各種次生災害人道危機。如今,當局要在4月20號之前實現所謂的「社會面清零」目標。中共官媒也配合宣傳上海物資供應充裕,但被民眾揭露根本是在造假。

上海確診病例持續攀升。連日來,當局極端的防疫措施不僅沒讓一天2萬多的確診病例下降,反而引爆民怨沸騰。

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市官方已經向各級官員、學校等組織下達命令,要在4月20號以前實現「清零」目標,阻止中共病毒在隔離區外繼續傳播。

報導披露,上海寶山區委書記陳傑16號講話中的政令用詞,口口聲聲都把防疫當成戰爭來打,命令官員加快病毒檢測,並將陽性病患轉移到方艙醫院等隔離中心。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上海現在以這種所謂軍令狀的形式來人為的規定,其實反倒是說明這種封城措施,它控制不了疫情,它已經徹底失敗了,它根本無法控制感染的擴散,同時還有次生災害的剧增,醫療資源的擠兌,民生壓力頻臨崩潰的情況之下,當局只能以造假的方式來給自己找一個台階。」

依照中共官方的定義,病毒「不在隔離區以外傳播」,就是所謂的「社會面清零」,也是解封的必要條件之一。

那麼,上海真能在4月20號之前達到「社會面清零」嗎?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他說『社會面清零』,因為經濟受到了沉重的打擊,他不得不清零,不得不解封了,因為上海那邊造成了很多的停工停產,造成的經濟損失、人道災難、物資斷供,次生災難,它不想承認失敗,所以採取了這麼一種說法,但是實際上能不能清零呢,那是不可能的,病毒怎麼會聽中共指揮呢?」

極端的封控措施也對上海的企業造成巨大損失。

16號,上海市經信委公布了一份《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中外車企龍頭一汽和特斯拉上海廠,以及部分半導體大廠,率先計劃從18號起分批復工。

董廣平:「還有很多企業在上海有完整的供應鏈,你一封整個供應鏈就完蛋了,一個生產部件牽扯到幾十家企業供應鏈,所以不可能說這個廠復工了他就能復工,他復工不了,他的產業鏈還牽扯到很多廠家,所以他要解封必須全體解封。」

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仍在繼續高調宣傳「要堅持動態清零不可動搖」。

唐靖遠:「上海防疫他本身就是一個政治運動,他完全是人為的先製造危機,再自己來解決危機,這個過程在任何正常人看起來都是非常愚蠢,把任何反對者,不願配合者都給清除掉。」

中共央視報導稱,最近孫春蘭到上海一些老舊社區巡視,瞭解疫情防控情況,結果被附近的大樓住戶拍到,孫春蘭和一票官員其實是躲在一棟大樓的樓頂「擺拍」作秀。

從當地市民拍攝的畫面中清楚可見,與孫春蘭出現在中共官方新聞中的背景一模一樣。

董廣平:「這樣的後果就是它最終完蛋,因為所有的謊言,掩蓋的事實,它根本就不可能解決,最終導致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就拿這個疫情來講,它採取的什麼動態清零,全面核酸檢測,所有這些措施,根本就解決不了疫情帶來的問題。」

不僅如此,央視為了營造「上海市民生活物資供應充足」的假象,聲稱截至15號,上海重點超市和賣場,已經有1000多家恢復營業。

但一位名叫「攝影費迪聞」的網友在朋友圈發文揭露,央視新聞聯播中的「前三個鏡頭」是他3月31號,也就是上海還沒有封城之前,在上海楊浦區大潤發拍攝的。

他補充說,這些鏡頭是給央視經濟半小時拍攝的,「估計央視沒素材了,全上海沒攝像可用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不斷造假的最終結果是大失民心,讓無數民眾通過這個過程,看清楚中共的本質。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