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內部傳達:封城不再通知 避免搶購密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吉林省「解封不等解防」,日前網上傳出一份吉林省內部文件,稱以後封城不再通知,避免搶購密接。要求民眾自備一個月以上的生活物資,半個月以上的蔬菜。引發輿論嘩然。

4月16日,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傳出一份《省委省政府會議精神傳達提綱》,提綱提到4月15日吉林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省委書記景俊海發表了講話。

文件稱,吉林省實現「社會面清零」,但「解封不等於解防」,「居民要備好一個月以上的肉蛋奶生活物資,半個月以上的蔬菜,以後封城不再提前通知,直接封城,避免人員搶購造成密集接觸」。

(微博截圖)吉林省疫情嚴重一度封省,4月14日宣布實現「社會面清零」。據《吉林日報》報導,15日,吉林省舉行鞏固社會面動態清零成果穩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工作會議,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在會議上發表講話。

會議要求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對本次疫情剩餘密接、次密接人員全面隔起來、管起來、嚴起來,有序解封封控區、管控區,「解封不解防」。

15日,長春市衛健委稱,社會面清零不代表「零感染」,不能馬上解封。

吉林省「解封不解防」,封城不再提前通知的消息引發網民關注。有網友說:「學校會提前發停課通知的,這就是徵兆。」

還有網友抱怨:「我是想不出太多可以存放半個月的蔬菜,而且是在夏季,突然來個襲擊,根本來不及囤積糧食和蔬菜,但這個政策可以讓基層官員們發財了。」

也有網友表示:「這是讓老百姓體驗一下人間地獄是什麼樣子,那就讓共產主義的鐵拳來得猛烈些吧,要不然愚民們都醒不過來。」

吉林省長春市被封城一個多月,民眾缺糧少藥,求救呼聲不斷。網傳視頻顯示,有小區民眾敲盆高喊「要物資」。

隨後一名「敲盆」抗議物資不足的女市民遭警方拘留罰款,引發大批網民聲援。

中共副總理孫春蘭3月底視察吉林市社區時,居民抗議政府物資供應不足,在樓上大喊「沒菜吃!」

據大紀元報導,多名吉林市居民證實,他們仍在封控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