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府不作為 患者痛苦折磨下自尋短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目前中國各地疫情肆虐,在中共的嚴厲管控下,次生災害也在不斷發生,在東北的吉林市,出現多起尋短見的事故,但案件遭到當局噤聲。

逝者家屬:「我愛人從進方艙醫院身體就不舒服,給120打過幾次電話,120也沒及時到,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後天的。這個方艙醫院呢,還沒有臨時的大夫,(喘)氣都上不來了。」

逝者是一名張姓女子,生前在吉林市昌邑區樺皮廠鎮一中方艙醫院隔離,在沒有醫生救治、政府不作為的情況下,無法承受病痛,匆匆告別了這個世界。

逝者家屬:「現在我就想要政府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

在當局的嚴厲封控下,還有年輕人選擇跳樓結束人生。

附近鄰居:「摔死了。(現場背景哭喊聲)」

吉林市民 許先生:「疫情剛開始爆發的時候我也非常壓抑,我成天在屋待著。我們舒蘭還有一個小孩跳樓的,剛上高二,不是疫情在家隔離嗎,在家隔離上網課,小孩不正經上課,他媽說了幾句,他跟他媽就犟嘴,然後就跳樓了,熟人說這挺優秀的一個孩子。」

像這類自尋短見的案件,還有不少,而記者在核實的過程中發現,幾乎所有政府部門都無人接聽電話。只獲得兩名被免職幹部的幾句潦草回應。

前吉林市船營區委書記簡俊峰:「 你不用跟我確認了,因為我已經不在那單位,我已經提前被免職了。」

前吉林市昌邑區委書記劉革鋒:「在配送中,不方便啊。」

政府機關不接電話,市民熱線也打不進去,記者好不容易終於聯繫到吉林市一個區級疾控中心,對方是將職責推給上級政府。

吉林市某區疾控中心:「你應該問政府去怎麼辦,或者是你打市疾控這頭,他都是我們的領導,他們給我們下達指令。」

這名工作人員還透露,聯繫不到政府相關部門是普遍現象。

吉林市某區疾控中心:「就像我家在昌邑區,我去往政府打電話,我打電話問我家裡怎麼樣,那頭什麼情況,我現在也一樣都是打不通,我都沒地方去找去。」

據吉林省公布,已經建了19個方艙醫院,其中長春8個,吉林市10個,琿春1個。當局除了繼續趕建更多方艙醫院外,沒有跡象表明會提升服務,但要求各隔離點加快清倉,提高利用率。

新唐人記者宇亭、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