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多地封閉式管理 鄭州航空港區也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上海封城仍不見緩解,鄰近上海的蘇州,週六(4月16 日)多地也開始實行封閉式管理。前一天,河南鄭州市航空港經濟區,也進入14天的交通管控,人車只准進不准出,恐影響蘋果等廣大製造商的供應鏈。

與上海距離一個多小時車程的蘇州市,發通報稱,週六起,吳江區、吳中區、相城區、姑蘇區、蘇州工業園區及虎丘區(蘇州高新區)等地區,所有小區和產業園區實施封閉式管理

此外,凡可居家辦公者,一律居家辦公;取消各類公眾聚集性活動和內用;要求市民不要離開蘇州。

蘇州市稱,這一波疫情累計已有500多例感染,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實際情況有待核實。

週五,河南鄭州市發出通告,航空港實驗區全區實行14天的封控。

由於該區是中部以製造業為主的經濟區,區內是富士康集團生產iPhone的主要基地,可能影響蘋果公司的供應鏈。

受封控措施嚴重打擊的還有中國汽車產業。電動汽車製造商小鵬汽車的負責人何小鵬,發文表示,如果上海及周邊地區的供應鏈企業還無法復工,中國所有的整車製造廠五月份可能都要停工停產了。

由於經濟受到嚴重衝擊,中國人民銀行週五宣布,從4月25號開始,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這將釋放長期資金人民幣5,300億元。這是中國今年第一次降準,距離上一次降準只有相隔4個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