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下上海人的艱難生活 缺乏食物藥品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數百萬上海居民被迫封鎖在家中,食物、藥品短缺,身患重病的老人,處境更為艱難。而中共的宣傳管控,使民眾難以了解疫情真相。

上海居民 Grape Chen:「可能這事情不是發生在你居委工作人員身上,你是可以這樣說風涼話,對吧。你覺得,你只要不死,你變成植物人也好,你老年癡呆也好,只要不死就行了。但是對家屬或者對病人來講,那是巨大的痛苦。」

上海市民陳小姐居家隔離20多天,最擔心去年中風的父親得不到急需的藥物,每天花五六個小時,瘋狂撥打熱線電話,但都沒有回應。

上海居民 Grape Chen:「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生命能夠被尊重。」

市民劉小姐第五次被隔離。她住的大樓3月10日起,一直封閉。她希望了解真實情況。

上海居民 Liu Yafei:「我希望政府能夠通過科學預判,告訴我他們現在方艙醫院的收治情況,患者整體的轉運情況,而不是告訴我們,他們一定會即時送、即時檢查、即時轉運。我希望他們能夠有一個更清楚的流程,可以讓我知道。比如說,我們的疫情拐點大概什麼時候會出現,我這樣的隔離生活什麼時候有盼頭。」

1月底來到上海的日本青年比屋根悠亮,被困在公寓。

日籍上海居民 Yusuke Hiyane:「完全不懂中文的外國人或者老年人,我想他們很難參加團購。食品分配完全要靠居民自己解決,我認爲這是個問題。」

日籍上海居民 Yusuke Hiyane:「但如果在第13天出現了一個陽性病例——根據現行規定,我們需要再被封鎖14天。」

他擔憂這樣封鎖下去,如果買不到食物,人會發瘋。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