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葉大使談泡茶:學習動手與茶為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週四(14日),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了「漫談台灣茶」講座,邀請台灣茶葉大使許正龍講師,介紹茶葉新文化。來看報導。

洛僑中心於週四(4月14日)在華埠圖書室舉辦的「漫談台灣茶」講座,吸引眾多民眾參與。講師台灣茶葉大使許正龍表示,台灣有深厚的茶葉歷史與文化。

他指出,台灣茶大約分包種茶、高山烏龍、凍頂烏龍、焙香經典與東方美人等七大類。

台灣茶葉大使許正龍:「包種清茶,這種茶,我們在泡的時候,你就跟著我們,因為剛剛我們看到,熱水氣經過包種茶的時候,他們已經昏倒了,迷人那個香,那個真的就是我們叫做包種清茶,清香是迷人的香。」

他強調,泡茶的關鍵是自己動手。

台灣茶葉大使許正龍:「因為你自己不動手泡,你再怎麼樣講,怎麼樣學都沒有辦法,當我拿給你500毫升水的時候,怎麼泡都可以。當你自由去發揮的時候,你會發現,我每一次用不同的方式,我慢慢慢慢的方式去改進,每一個人都會找到最適合的泡法。」

他也分享了決定茶口感好壞的三大最關鍵要素。

台灣茶葉大使許正龍:「第一個是量,第二個就是水溫,第三個是泡茶的時間,浸泡時間,三個因素結合在一起,絕對是一杯好茶。」

他建議把茶當作朋友,要想多認識這個朋友,就需要多學習知識並自己動手,漸漸的就能夠開始跟茶交朋友了。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