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核酸不停 確診不減 上海市民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上海從採取嚴厲措施、全面封城至今,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依然不斷上升,僅官方通報的數據就已經有超過30萬人染疫。而中共還依舊在要求醫護人員馬不停蹄的在全上海開展全員核酸檢測。越來越多的民眾開始反對做核酸,其中也包括醫務人員,認為核酸檢測現場正是引起交叉感染的重要場所之一。

最近,推特上流傳一則視頻,說是上海徐匯區康樂小區,街道要全員做核酸檢測,但居民要求先解決物資供應,否則拒絕核酸

「大家不要聚集在一起,我們有序的做核酸,菜和藥我今天肯定弄到,好嗎?
我們可以明天做,你今天幫我們物資解決掉······
哎,我們今天是······
朋友啊,飯都沒得吃了,你還做什麼核酸?
喔,你今天,早上聽到宗市長說了,全市要做,你怕你們頭上的烏紗帽啊?
你們交了差了還會管我們物資啊?!」

儘管中共官媒不斷強調,拒絕核酸檢測當心涉嫌刑事犯罪,但民間的反抗聲音卻越來越多。

一名男子因為拒絕做核酸檢測,被警察上門警告,但他依然表示不會去做核酸。

「為什麼要做核酸啊?我都待在家裡,我做什麼核酸啊?
······什麼叫大家都這樣子啊?而且你非法開我家門,我會起訴你。
我現在正式通知你,要去做核酸,我已經通知你了。你如果不去,我們到時會採取法律措施。」

上海靜安區的沈女士表示,自己不願再去做核酸檢測了。

上海靜安區市民沈女士:「我不做的理由是,一,這是浪費,沒有必要。儘管不要我們的錢,國家的醫保基金全部被核酸、疫苗啊這些公司掏空了,而我們看病的錢都沒有。其二,大家都在說棉簽上面對人體不好的那個東西材質在裡面。所以說我也不做了。」

近日,一段上海的基層醫務人員反對核酸檢測的音頻,也在網上廣泛流傳:

上海基層醫務人員:「為什麼我們大家一定要一直在反覆的去採核酸?醫務工作者實際上已經到了一個崩潰的邊緣,天天就採核酸,還是容易不可避免的說,衣服上會攜帶一些病毒,空氣裡面氣溶膠那個濃度的形成,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我們現在醫務工作者不停的陽性,現在每天都一到兩個,每天我們自己都在陽性,不要說其他的那些老百姓了。」

這名醫務人員質問,為什麼不能讓市民待在家裡,自我隔離?

上海基層醫務人員:「所以現在很多上海市民就是說,我都天天待在家裡,就除了去測核酸,然後為什麼我會感染新冠呢?這是一個問題。為什麼不能只是在家裡封控,在家裡隔離,然後做做抗原?」

一位浦東市民表示,現在大家開始懷疑,確診病例不斷增多,和核酸檢測有關係。

上海浦東市民:「你不是剛剛第一次,第二次查,喔,多,人家可以原諒,我們已經做了十幾次核酸了,還是有這麼多,那肯定是核酸問題啦。所以現在他沒搞清楚怎麼回事,拚命叫老百姓做核酸,越做越多越做越多。我打聽了,這個小區如果沒有一個陽性的,它一般不可能再出現陽性了,隨便怎麼查。這個小區只要有一例陽性,就不停的出現陽性,那麼肯定是核酸有問題了。」

截至4月8號,上海官方發布的13萬例確診中,只有一例重症。

台灣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很少人,幾乎十萬分之一是重症。而且如果說經濟不是很許可的話,我是覺得這樣子篩檢是有點過頭了。可能他們大概不太相信人民真的會自己隔離。像台灣的話,我們都會相信民眾會自己隔離,大家都怕被傳染,所以你在家裡面,自己有一個房間自己隔離,大概也就不太會互相傳染的。」

由於上海疫情4月13號再次出現反覆,上海市公安局發出警告,任何抵制抗疫措施的行為都要嚴處。但這更加引起上海市民不滿。

編輯/王子琦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