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做核酸被傳染 住方艙沒治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浦東新區有一戶人家在小區做核酸時被感染,雖然出現咳嗽等,但是被定義為無症狀感染者,送去方艙醫院隔離。不過在方艙醫院,他們也沒有得到治療,只能等自己痊癒。

4月11號深夜,有上海市民在網絡求助。他們一家三口在浦東新區恆慶路上的方艙醫院門口,由於母親進入方艙後,對封閉式房內的消毒水產生極度不適,因此很難在方艙隔離。

上海市民張女士(化名):「當時是方艙的醫生判斷說我媽對方艙的消毒水黏膜性過敏,所以說不適合在方艙隔離。醫生建議我們在居家隔離,也給我們開了醫生憑據的條子。但是當時是沒有車送我們回去。當時我是想求助一輛車子。但是後面我在和居委溝通的過程中,他們就是很明確的告訴我,你陽性,就算你回來他也不給我進小區的。」

有家回不去,上海的其他方艙醫院又爆滿,張女士一家從早上7點上大巴,不吃不喝,幾經周折直到晚上9點才找到這家方艙醫院。最後,一家人還是留在了這裡。

張女士:「我不可能住在大街上。我讓我爸媽將近70幾的人住在大街上,我只能安排他們先暫時住下。但是過敏症狀還是一直是有的,就是看他噴消毒水的頻繁度了。」

張女士說,她的父母有基礎病,因此一直很注意防疫,但是在小區的核酸檢測中被傳染。

張女士:「我們就是在排隊做核酸的時候感染到的,因為我們之前驗出來都是陰性。然後就有一次核酸排隊的時候我們前面那個人是陽(性),後來結果他真的是陽,他做完了以後我們在他後面做,然後我們三個全部感染到了。」

在張女士一家核酸檢測報告已經出現異常後,小區仍然讓她們去排隊做核酸。

張女士:「當時測出來以後,第二天那個報告就是未上傳。未上傳也沒有人來理我們,第二次還要我們下樓做核酸,我們還要排隊去做核酸。然後第二次報告出現了是『待覆核』,過了兩天才有人來上門覆核。覆核完以後然後我們確診了以後,再過了兩天才有人來載我們。而且我們載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不止我們一家,就那一次排隊,導致我們這兩棟樓裡邊一共幾乎有將近十家人家感染。」

最近有多名上海居委幹部也提到了同樣的現象。例如一名居民區黨支部的組織委員發長文講述抗疫亂象,其中提到:「7000多人的小區只有2個核酸點位」,「事實就是,在不斷幾次的全員核酸後,原本陰了12天的小區開始轉陽了,並且不斷開始有新的陽性病例出來,成倍增長。」

上海這輪疫情中,無症狀感染者特別多,張女士一家也是無症狀感染者。她本人有咳嗽,但按照官方標準,咳嗽不算症狀。

張女士:「這個是有條例寫著的。我一開始自己也覺得,哎唷我咳嗽了,我是有症狀感染,其實不是的,咳嗽發燒都是無症狀,只有拍過肺部CT,肺部上有東西,他才叫有症狀。你咳嗽發燒這種奧密克戎最基礎的,7天它是能夠自愈的,它陽7天就會轉陰的。」

目前雖然住進方艙,但張女士沒有得到治療。

張女士:「不治療呀,我們連核酸都沒有驗,到現在,就躺著。所有陽性就是等自癒,然後等陰性,然後就回家。」
記者:「不治療的話,那在家裡等自己痊癒,和在方艙等自己痊癒有什麼區別呢?」
張女士:「他要清零,國家新聞出來了,要清零。他要讓所有小區驗出來沒有陽,要陽集中到所有的方艙地方去。這就是他所謂的清零,他要的是數字。這種東西我們扳不過的,國家要清零我們怎麼辦?」

記者聯繫張女士所在的社區居委,居委表示一切要等醫生判別。目前張女士需要拿到24小時內兩次核酸陰性的結果,才能回家。她表示並不擔心自己,而是擔心媽媽一直住在容易過敏的環境中,會引發其他的疾病。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