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強徵住宅樓作隔離點 居民抗議多人被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上海野蠻封控,開始在居民區設立隔離點。浦東新區張江鎮居民反抗住處被強徵,遭暴力鎮壓。還有市民上街抗議居民區建方艙,遭警方驅離。

4月14日,網上傳出大量視頻顯示,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仕國際社區居民反對住處被強徵作為隔離點,攔阻欲強行進社區的官方人員,結果遭公安鎮壓。其中一段視頻(鏈接)中,警方暴力拖走多人,現場哭嚎聲一片,還有老年婦女給警察下跪。

根據當地網民透露的消息,納仕國際社區歸屬張江管委會,是只租不售的人才公寓,一共19棟住宅樓,約500個住戶。剛開始封城時,該社區就劃分了幾棟沒人住的樓棟作為隔離點。現在又要徵用幾棟已經住人的樓棟,並強制樓內居民搬走。社區居民強烈反對,與鎮政府談判兩天,官員聲稱回去協商。結果14日大批警察來到社區門口,試圖強行進入,並暴力鎮壓攔路的居民。

同日,同屬張江鎮的香楠路上,也有大批居民上街抗議。根據網傳圖片和視頻,該處居民疑似也是抗議在當地居民區設立隔離方艙和中轉站。

上海市民上街抗議在居民區建隔離中轉站。(網絡圖片)

其中一段視頻(鏈接)顯示,抗議隊伍一邊呼喊口號「拒絕方艙進學校」,一邊前行。有抗議市民稱,與香楠路相隔多個街區的星河灣居民也趕來加入抗議隊伍。另一段視頻(鏈接)顯示,抗議隊伍遭公安列隊強行驅離,抗議市民大喊「警察打人了!」

儘管上海展開強力封控,但染疫人數繼續飆升,隔離方艙嚴重不足。有消息顯示,部分行政區已下令,社區陽性病人不再強制送方艙,而改為強制居家封閉隔離。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