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恐嚇社區實行連坐 上海人:文革2.0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中共在上海的清零政策節節落敗,疫情並未緩解,如今民怨沸騰下,當局再次升級了管控。

上海徐匯區康樂小區居民:「我們可以明天做(核酸),你今天把我們物資解決掉。」

上海人吃飯難、求醫難,民怨沸騰,即便如此,當局再度加碼管控,4月13日,上海公安發布通告,列出10禁,剝奪民眾自由出行權,違反者將受處罰;構成犯罪者,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上海居民簡女士(化名):「中國人沒有人權,它們是國家機器,機器是冰冷的,哪來的人情味的。我感覺現在就是文革的2.0版。我們這裡的老百姓不是百姓,那就是螻蟻。」

早在前一天,虹口區有街道居委會更是發出通知,無論民眾檢測是否轉陰,都屬於確診,如果拒絕去方艙,將被永遠禁止出門,「永遠紅碼、永不摘帽」,所在小區也要連坐,解封無望。

上海居民簡女士(化名):「我們現在這樣的三年抗疫,那就和以前的三年自然災害有什麼區別啊?三年自然災害就是人禍,現在也是人禍啊,一樣的。」

有網友發現,小區內的外國人,可以拒絕中共「綁架」,在家隔離,但中國人只能眼睜睜看著當局,闖入家門將人抓走,沒有說不的權利。

上海居民:「我哪裡違法了?我哪裡違法了你說!」
中共警察:「我們依法傳喚的。」
上海居民:「你們這樣不對的,你們這樣,犯法了你們這樣。」
中共警察:「我們是警察,沒有違法。」

中共一面加緊管控,一面大肆全員核酸,但疫情仍在擴散,上海當局週三(4月13日)數據顯示,單日新增一千多例確診(1189例),兩萬五千多例(25141例)無症狀感染,實際確診人數更多。

中華民國行政院衛生署前副署長李龍騰:「第一個要看看他們的疫情,真的有那麼嚴重嗎?可是現在沒有啊,現在很多人幾乎都沒有症狀啊。第二個要考量到人道,疫情跟經濟、民生,都要平衡,那第三個,當然是後續要及早做一個規劃,不要說臨時發生事情,就全部把他封起來,這樣有點怪怪的。」

目前很多陽性患者表示,除了出門做檢測,整日待在家裡,卻還是被感染,醫護方面也紛紛抱怨已經超負荷運作。

上海醫護人員:「這是一個問題。為什麼不能只是在家分控,就是在家裡隔離,在家裡做做抗原(檢測),然後我們醫護工作者只接受上門那些抗原陽性的患者。這樣的話,對我們醫務工作者的話,工作量也會減少。我們現在醫務工作者不停的陽性(確診)。」

防疫背後,也有鉅額財富流動。今年2月,一段哈佛學者黃萬盛的語音流出,據他披露,中共高層的白手套公司,僅靠核酸檢測,就賺取了6700億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宇亭、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