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一老人公寓半數人確診沒人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上海疫情未見緩解,養老院成為重災區。4月12號,有家屬求助,浦東一老人公寓共有200多名老人和員工,有一半人確診。還有多家養老院發生院內感染的情況在網上流出。

12號,有家屬在網上求助說:「上海市浦東新區白金瀚宮老人公寓,有一半人確診,沒有人管,沒有藥吃、沒有吃的,不給轉運。」

家屬陳先生表示,這家養老院共有兩百多人,其中老人約有一百七八十位,只在4號轉走17位確診的老人跟護工。

上海市民陳先生:「養老院裡面交叉感染,全部倒了,飯也沒得吃。老人跟工作人員200多位,現在基本上半數確診了,醫護人員、護理人員全部倒下了。老人沒人照顧,找不進來,裡面這麼多陽性,正常人不敢進。」

陳先生提到,目前養老院裡的員工都確診了,都在隔離,食堂只有兩個人在燒飯,每天就吃一個菜,養老院天天在求助也沒用。

上海市民陳先生:「老人還有基礎病呢,沒得吃沒得藥,根本就受不了了。我媽是8號發高燒,到現在沒退。所有的相關部門打不通了,120我打過來,他說等待,還是要家屬陪的。我是在封控的地方,根本出不了門。」

該養老院負責人不願透露姓名,本身也是陽性,她表示,目前確診的員工都在養老院隔離。

上海白金瀚宮老人公寓負責人:「隔離了,都是養老院自己隔離的,目前有東西吃。」

上海有多家養老院被家屬曝光,大量老人、醫護、護工染疫,有老人染疫死亡。據美媒報導,上海最大的東海養老院有職工向家屬透露,死亡人數可能多達數百人。

此外,蘭公館養老院的同巷弄居民爆料,養老院不斷有殯葬車出入,12號還有網友留言說,該養老院「連續四天殯儀館車共拉走8具屍體,而且都是深夜人靜的時候來拉,其居心何在?目前已知死亡11個」。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