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續演母子分離慘劇 母控訴2週大嬰兒遭單獨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上海母子分開隔離引發輿論譴責,官方承諾陽性家人可陪護幼兒。但一名媽媽控訴,雖然全家陽性,但只兩週大的孩子卻要被單獨送往金山嬰幼兒隔離點

4月12日,一名微博網友轉發了上海徐匯區一位媽媽的求助信息。這位媽媽表示,自己在醫院生完寶寶後有點低燒,寶寶因此被單獨留在醫院重症監護室一週。寶寶出院回家剛剛一週,全家檢測結果就顯示陽性。

她說,自己和婆婆已被轉運到方艙醫院隔離,剛出生14天的寶寶和父親一起住在兒童醫院的隔離病房。醫生告訴家人,寶寶將被轉運到金山臨床公衛中心的嬰幼兒隔離點,而父親則轉去其它地方。

這位媽媽說,寶寶出生後就沒有安全感,整晚不睡覺,她也擔心孩子爸爸不會照顧孩子,也可能未來發病扛不住。

她表示,自己和婆婆在轉運過程中就被騙,因此也擔憂寶寶不能被轉運到安全的地方。

網頁截圖。

4月13日的聊天截圖顯示,家人各方求助無果,官方執意要將孩子和父親分開隔離。

4月13日,網友與求助媽媽的對話截圖。
4月13日,轉發求救信息的網友更新消息,官方依然決定將孩子和父親分開隔離。(網頁截圖)

4月1日,網傳視頻曝光了金山區臨床公衛中心嬰幼兒隔離點的情況。有進入隔離點的媽媽透露,隔離點條件惡劣,人手不足,幾百個孩子處境悲慘。最小的孩子才出生58天。因為更換尿布不及時,有的孩子屁股已經發炎。

隨後,該隔離點內大量視頻和照片曝光,顯示其中一個嬰兒床安置三個嬰兒,很多孩子無助地哭喊,還有孩子無人照管,自己爬出房間。

相關消息引發海內外輿論譴責。許多網民痛斥中共官方沒有人性。

在輿論壓力下,上海當局宣稱改變陽性嬰兒必須單獨隔離的政策,允許檢測陽性的家人陪同照顧陽性孩子,檢測陰性的父母也可以申請陪護云云。

據陸媒報導,官方宣布上述政策後,部分媽媽獲准與孩子一同隔離,但金山隔離點很多孩子的陪護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