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訪季孝龍: 良知讓我無法沉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上海浦東居民季孝龍最近先後在網上發表呼籲當局停止運動式防疫公民請命書,和《告全體公職人員書》。對上海的防疫工作提出批評。季孝龍因發起廁所革命,被判刑三年半,剛出獄不久,如此大膽發聲,在大陸比較罕見。日前他對本臺記者講述了事情的原委。

上海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嚴厲的封城措施導致人道災難。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4月2號在網上發表了一封「速停運動式防疫,紓困解難發救濟——上海公民為民請命書」,批評中共官僚主義、運動式防疫,造成百業凋敝、民不聊生。受到廣泛轉載及關注。

季孝龍因發起「廁所革命」,在公廁門板上寫「打倒共產黨」,2019年1月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今年2月9號才刑滿出獄。

他對新唐人表示,雖然懼怕監獄的殘酷迫害,但看到老百姓的疾苦,良知使他不能沉默。

上海居民季孝龍:「我的眼睛裡面只看到了上海這些老百姓。我能聽到有人哭泣,有人在抱怨,這是剛開始的時候,但現在只現在已經不是。經過一個月以後,現在上海的每個小區裡面、每個門後面、每一個窗戶後面,他們這些上海老百姓,他們已經不僅僅是哭泣,他們很多人是『命懸一線』。」

季孝龍表示,日本佔領上海時期,都沒有封過城。但他眼前發生的種種景象和慘狀,讓他對這個政府產生了很多懷疑,應對後果並不十分嚴重的這種病毒而採取封城措施,讓上海處於巨大危機之中。所以他要求「停止運動式」防疫措施,停止這麽荒唐的決策。

季孝龍:「我們市民不相信你領袖,不相信你李強,我也不相信你公正,我也不相信你這個發言人。我們願意聽到像張文宏這樣的人的話,因為他是醫生。我們也希望聽到更多的醫生的話。這些醫生必須要代表良知,他背後沒有利益,他家族裡面沒有什麽醫療公司。」

季孝龍指出,現在看來,這個病毒像是流感或者比流感稍微重一點,不會有致命危險。那麼,上海人民不是要解封,而是要解放。

季孝龍:「上海人民要管理上海。只有上海人民能夠有100%的權力來支配上海的方向、支配上海的未來,上海人民才能把自己的子孫放在自己的寄託之下,我們才能相信我們的子孫不會受禍害。」

季孝龍說,他說的不是反動的話,而是實話。全國人民現在也都要運動起來,人民再也不能受這種野蠻暴政的欺淩、壓榨、剝奪生存空間。

季孝龍早年曾留學新加坡等地,在法國巴黎擔任過外企高管,目前居住在浦東新區陸家嘴仁恆濱江園。

季孝龍表示,截至到4月8號,已經有至少一萬五千個人跟他互動表示支持。但至今沒有一個上海市政府相關部門的人給他打過電話。

4月5號,季孝龍又發出了《告全體公職人員書》,譴責上海公務人員在防疫中違背人性的行爲。

他寫道:「你們蠻橫行政,逼迫嬰兒與父母分離,集中隔離,嚴重違反人性;迄今因清零政策無辜死亡者亦非個例,甚至數人自殺。」

「回望這一個月來,你們是否對得起信任你們、賜予你們美好生活的上海人民?你們是否準備好反省,懺悔,整改,補償,乃至向公眾謝罪? 」

季孝龍說,他和他的家人已經被警察威脅,警方要求他撤下網上的文章。但他表示,為了上海人民福祉不怕報復。

季孝龍:「我把我的身家性命全部賠進去,我為了上海人民,我甘冒這個風險。所以我沒有恐懼,我也沒有哀傷。我覺得如果我為上海人民做這個事情,他們還要報復我,他們會被人民千刀萬剮。」

根據上海市民拍攝的視頻和圖片,中共已經派出軍隊大規模進駐上海,甚至很多社區都有軍人持槍站崗。但即使這樣,上海仍然有社區居民因缺少食物沖出社區抗議,甚至與警察起衝突。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