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一小區集體抗議要物資 與警方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上海封城,眾多小區居民忍飢挨餓,民怨沸騰。4月8日晚,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康亭小區居民集體抗議要求政府發物資,同警方發生衝突。 有網友感嘆:沒有覺醒的人民,只有忍無可忍的人民!

4月8日晚,記者收到多段來自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居民的投稿。視頻顯示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康亭小區居民聚集在大門前,高喊:「康亭小區,發物資,康亭小區,發物資!」

視頻還顯示,抗議民眾同當局一方人員發生衝突,疑似有警察鳴槍。並且有一名男子被「大白」帶走。

新唐人特約記者8日晚致電當地九亭鎮派出所,值班警察稱「已經掌握」視頻中所發生的情況,並且稱警察在現場處理。

針對視頻傳出的疑似槍聲,記者詢問是否警察開槍,值班警察要求「不傳謠、不信謠」。

一位有自稱該小區居民「寶…. 」在微博上介紹,她們小區從三月中開始陸續封控,當時還可以從美團買。後來從3月22開始徹底封控,截止到今天只發了一次物資,幾口之家勉強一頓,四月之前平台搶單運氣好還能拼湊一點,四月之後徹底買不到,開始找團購,各種加團,物價飛漲。居委聯繫不上,最近幾天的團購也都送不到。

他還稱:今天事發就是因為一名業主下去溝通,但卻被「大白」毆打,引發樓上住戶不滿,陸續有居民過去聲援,並出現大家集體喊話要求「發物資」的一幕。

也有自稱親身經歷九亭居民抗爭的微博網友「滬….」稱,小區剛開始封控時,每棟樓都有志願者,後來感染人數沒有得到控制,最後由鎮上來接管,撤掉了樓層志願者。每天都有確診卻不通報。前幾天晚上居民在窗戶上喊發物資,但一直沒有任何回覆。

這波抗議則是因為,一名業主開著轎車在小區邊按喇叭抗議,最後被大白攔下來抓住拉扯,其他居民看不下去就集體下樓到小區門口要物資。

小區網友講述經過。(截圖)

還有微博網友在相關視頻後留言:有人在家連續十幾天每天只吃一袋泡麵;有人在家靠鄰居捐獻饅頭餅乾度日;有人把寶山月浦的抗疫物資高價賣到松江;又有松江的從來沒領到物資半夜敲盆抗議;百姓對斷糧的恐慌已經遠大於疫情。

截圖)

據眾多當地民眾在微博上留言,松江九亭一切東西都買不到,所有的買菜軟件全部停運 ,物價上漲也就算了,封閉期間只收到一次物資。

也有人稱:「九亭從3月4日就斷斷續續封了,目前毛都沒看到。不知道物資在哪裡。居委會說爭取不到,要求居民自救。關鍵菜也買不到啊。今天團購的高價菜是爛的,肉是臭的。」

(截圖)
(截圖)

有網友留言:「沒有覺醒的人民,只有忍無可忍的人民!」

還有人稱:「我覺得很奇怪,好多人不相信,2022年在上海要擔心會不會餓死這種事情,只知道跟別人說相信zf,我相信zf20多天了,我的生活質量一落千丈,溫飽都成了問題,zf幹嘛了?這裡闢謠那裡闢謠,啥實事沒幹!」

(特約記者絡亞、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