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要求將俄羅斯逐出聯合國安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烏克蘭總統週二(4月5日)對聯合國安理會表示,應該將俄羅斯從該聯合國機構中除名,原因是俄羅斯在基輔附近犯下暴行。

烏克蘭總統沃洛季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聯合國講話中說,俄羅斯應該為此承擔責任。他還敦促聯合國對此採取行動。上週末,基輔官員指責俄羅斯軍隊在布恰(Bucha)折磨和屠殺平民。莫斯科則對此斷然否認,同時指責烏克蘭政府是在就此進行挑釁。

這位烏克蘭領導人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可以看到俄羅斯軍隊在布恰的所作所為,但是世界還沒有看到他們在我國其它被占領的城市和地區做了什麼。」他還補充說,如果聯合國安理會不對莫斯科採取行動,它就應該被「完全解散」。

澤連斯基評論說:「如果沒有其它可替代的和其它的選擇,那麼下一個選擇就是完全解散自己。」

他還說,俄羅斯應該被取消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資格。目前美國、中共、法國、英國和俄羅斯是僅有的五個常任理事國。

澤連斯基在講話中說:「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把聯合國安理會的否決權變成殺人權利的國家。這破壞了全球安全的整個架構,並讓他們可以逍遙法外。」

他對安理會表示:「今天的主要問題是,是時候改革聯合國這個體系了。」

克里姆林宮沒有對澤連斯基週二的言論公開做出回應。然而,當天早些時候,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對外聲稱,是烏克蘭軍隊自己在布恰進行了大屠殺,並計劃在其它地區進行更多屠殺。

據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報導,科納申科夫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烏克蘭第72心理行動主要中心』(The 72 Ukrainian Main Center for Psychological Operations)的部隊,又一次對據稱被俄羅斯武裝部隊暴力行動殺害的平民進行了拍攝,以便通過西方媒體進行傳播和宣傳。」

《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未能獨立核實烏克蘭或俄羅斯關於布恰大屠殺的說法。基輔官員上傳到網上的照片和視頻片段,顯示了亂葬坑和街道上到處是屍體的畫面。

同樣在週二,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聲稱,把全球的注意力集中在布恰,是美國和北約成員國在企圖破壞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和平談判。

拉夫羅夫通過俄官方媒體表示:「我們傾向於認為,原因在於他們希望找到一個能破壞正在進行的談判的理由。他們要在這個時刻,就像他們所說的『曙光來臨的時刻』,儘管光線還不是很明亮,但是已接近天亮了,他們要在這個時刻進行破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