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要求将俄罗斯逐出联合国安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乌克兰总统周二(4月5日)对联合国安理会表示,应该将俄罗斯从该联合国机构中除名,原因是俄罗斯在基辅附近犯下暴行。

乌克兰总统沃洛季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联合国讲话中说,俄罗斯应该为此承担责任。他还敦促联合国对此采取行动。上周末,基辅官员指责俄罗斯军队在布恰(Bucha)折磨和屠杀平民。莫斯科则对此断然否认,同时指责乌克兰政府是在就此进行挑衅。

这位乌克兰领导人表示:“现在全世界都可以看到俄罗斯军队在布恰的所作所为,但是世界还没有看到他们在我国其它被占领的城市和地区做了什么。”他还补充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对莫斯科采取行动,它就应该被“完全解散”。

泽连斯基评论说:“如果没有其它可替代的和其它的选择,那么下一个选择就是完全解散自己。”

他还说,俄罗斯应该被取消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资格。目前美国、中共、法国、英国和俄罗斯是仅有的五个常任理事国。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说:“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把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变成杀人权利的国家。这破坏了全球安全的整个架构,并让他们可以逍遥法外。”

他对安理会表示:“今天的主要问题是,是时候改革联合国这个体系了。”

克里姆林宫没有对泽连斯基周二的言论公开做出回应。然而,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对外声称,是乌克兰军队自己在布恰进行了大屠杀,并计划在其它地区进行更多屠杀。

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导,科纳申科夫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第72心理行动主要中心’(The 72 Ukrainian Main Center for Psychological Operations)的部队,又一次对据称被俄罗斯武装部队暴力行动杀害的平民进行了拍摄,以便通过西方媒体进行传播和宣传。”

《大纪元时报》(The Epoch Times)未能独立核实乌克兰或俄罗斯关于布恰大屠杀的说法。基辅官员上传到网上的照片和视频片段,显示了乱葬坑和街道上到处是尸体的画面。

同样在周二,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声称,把全球的注意力集中在布恰,是美国和北约成员国在企图破坏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和平谈判。

拉夫罗夫通过俄官方媒体表示:“我们倾向于认为,原因在于他们希望找到一个能破坏正在进行的谈判的理由。他们要在这个时刻,就像他们所说的‘曙光来临的时刻’,尽管光线还不是很明亮,但是已接近天亮了,他们要在这个时刻进行破坏。”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