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軍入伍? 俄羅斯招60歲志願者上前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爭中傷亡慘重,為了填補空缺,現在俄羅斯軍隊正在招募志願者,年齡上限放寬到60歲。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隨著更多的坦克被烏克蘭軍隊炸毀,克里姆林宮已經發出號召,呼籲退役士兵前往西伯利亞的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和秋明(Tyumen)重新參軍。其中坦克指揮官、狙擊手和工程師嚴重短缺。

據《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已經有大約6萬名預備役軍人被徵召參加戰鬥,他們主要來自莫斯科以外的地方。俄羅斯軍隊中應徵入伍者約佔1/4,他們的年齡在18至27歲之間,通常僅服役一年。

俄羅斯聲稱它沒有在烏克蘭部署義務兵,但該國總共有134,500名新的義務兵被徵召,儘管它承認只有一小部分人被錯誤地派去作戰。

俄羅斯軍隊的傷亡情況慘重。據北約的數字顯示,俄羅斯迄今已經損失了15,000名士兵,而烏克蘭披露,俄羅斯軍隊的死亡人數為18,300人。現在俄羅斯想依靠老年軍團打仗。

倫敦的非營利、非官方智庫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俄羅斯戰爭問題高級研究員布萊格(Mathieu Boulègue)說,應徵者被要求駕駛卡車。

「他們不是來參戰……如果需要有人運輸彈藥或醫療用品,這可以由一個60歲的老人完成。」布萊格解釋說。

烏克蘭情報部門表示,俄羅斯招募的新兵主要來自少數民族,包括俄羅斯聯邦卡爾梅克共和國、印古什和達吉斯坦共和國等。而西方則說,俄羅斯從格魯吉亞的兩個分離地區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吸收了兵力。

英國王室聯合國防研究所(The 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專門研究俄羅斯事務的研究員費里斯(Emily Ferris)說,普京依賴少數民族,「大多數俄羅斯人不擅長城市戰爭,因為你可以看到作戰的是斯拉夫族。」

即使有新兵加入,效果也差強人意。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應徵士兵被派往前線與烏克蘭軍隊作戰,他們沒有受過訓練,沒有食物和水,也沒有足夠的武器,一些被徵召入伍的人竟然得到了一把二戰Mosin步槍,這種步槍是19世紀後期開發的,幾十年前就已經停產了。

還有一名士兵是2月下旬應徵入伍的學生,他告訴路透社說,一名戰友告訴他準備擊退頓巴斯西南部的烏克蘭軍隊,但他說:「我甚至不知道如何發射自動武器。」他還說,有一次由於缺乏供應,他被迫從一個滿是死青蛙的惡臭池塘裡取水喝。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