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军入伍? 俄罗斯招60岁志愿者上前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战争中伤亡惨重,为了填补空缺,现在俄罗斯军队正在招募志愿者,年龄上限放宽到60岁。

据俄罗斯媒体报导,随着更多的坦克被乌克兰军队炸毁,克里姆林宫已经发出号召,呼吁退役士兵前往西伯利亚的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和秋明(Tyumen)重新参军。其中坦克指挥官、狙击手和工程师严重短缺。

据《泰晤士报》(The Times)报导,已经有大约6万名预备役军人被征召参加战斗,他们主要来自莫斯科以外的地方。俄罗斯军队中应征入伍者约占1/4,他们的年龄在18至27岁之间,通常仅服役一年。

俄罗斯声称它没有在乌克兰部署义务兵,但该国总共有134,500名新的义务兵被征召,尽管它承认只有一小部分人被错误地派去作战。

俄罗斯军队的伤亡情况惨重。据北约的数字显示,俄罗斯迄今已经损失了15,000名士兵,而乌克兰披露,俄罗斯军队的死亡人数为18,300人。现在俄罗斯想依靠老年军团打仗。

伦敦的非营利、非官方智库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俄罗斯战争问题高级研究员布莱格(Mathieu Boulègue)说,应征者被要求驾驶卡车。

“他们不是来参战……如果需要有人运输弹药或医疗用品,这可以由一个60岁的老人完成。”布莱格解释说。

乌克兰情报部门表示,俄罗斯招募的新兵主要来自少数民族,包括俄罗斯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印古什和达吉斯坦共和国等。而西方则说,俄罗斯从格鲁吉亚的两个分离地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吸收了兵力。

英国王室联合国防研究所(The 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专门研究俄罗斯事务的研究员费里斯(Emily Ferris)说,普京依赖少数民族,“大多数俄罗斯人不擅长城市战争,因为你可以看到作战的是斯拉夫族。”

即使有新兵加入,效果也差强人意。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应征士兵被派往前线与乌克兰军队作战,他们没有受过训练,没有食物和水,也没有足够的武器,一些被征召入伍的人竟然得到了一把二战Mosin步枪,这种步枪是19世纪后期开发的,几十年前就已经停产了。

还有一名士兵是2月下旬应征入伍的学生,他告诉路透社说,一名战友告诉他准备击退顿巴斯西南部的乌克兰军队,但他说:“我甚至不知道如何发射自动武器。”他还说,有一次由于缺乏供应,他被迫从一个满是死青蛙的恶臭池塘里取水喝。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