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訪波蘭 計劃同機帶回烏克蘭難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外逃難民已經超過400萬。日本外相林芳正,目前在烏克蘭鄰國波蘭訪問,並有意在回國時,將約30名烏克蘭難民一起帶回日本。

4月3日,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 ),作為首相岸田文雄的特使,走訪了波蘭靠近烏克蘭的邊境口岸梅迪卡(Medyka)。

前一天,林芳正搭乘專機抵達波蘭進行訪問。此行日本外相要了解在戰爭中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的需求,為日本的烏克蘭難民接受政策提供更多依據。當天他參觀了波蘭首都華沙一個容納5000多張床位的難民中心。

日本政府3月已成立專項工作組,準備接收烏克蘭難民。對於日本來說,這一舉措實屬罕見,因為日本的難民政策一向嚴格,而且不太喜歡接受難民。這次包括東京、神奈川、大阪等城市都主動提出願意為難民提供支持。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克爾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 )上週五(4月1日)透露,已經有大約300名人在日本的烏克蘭人的親屬,獲准入境。

林芳正表示,有計劃安排30名有意前往日本避難的烏克蘭人,5號和他一起乘坐政府專機回國。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