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访波兰 计划同机带回乌克兰难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外逃难民已经超过400万。日本外相林芳正,目前在乌克兰邻国波兰访问,并有意在回国时,将约30名乌克兰难民一起带回日本。

4月3日,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 ),作为首相岸田文雄的特使,走访了波兰靠近乌克兰的边境口岸梅迪卡(Medyka)。

前一天,林芳正搭乘专机抵达波兰进行访问。此行日本外相要了解在战争中流离失所的乌克兰人的需求,为日本的乌克兰难民接受政策提供更多依据。当天他参观了波兰首都华沙一个容纳5000多张床位的难民中心。

日本政府3月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准备接收乌克兰难民。对于日本来说,这一举措实属罕见,因为日本的难民政策一向严格,而且不太喜欢接受难民。这次包括东京、神奈川、大阪等城市都主动提出愿意为难民提供支持。

乌克兰驻日本大使克尔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 )上周五(4月1日)透露,已经有大约300名人在日本的乌克兰人的亲属,获准入境。

林芳正表示,有计划安排30名有意前往日本避难的乌克兰人,5号和他一起乘坐政府专机回国。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