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創兩年來最差表現 市場憂心通膨惡化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烏克蘭局勢,本週一度看似好轉,但隨後再次陷入膠著,市場擔憂衝突升級,加上美國物價指數大幅上漲,週四,美股四大指數同步重挫,出現兩年來最大季度跌幅。

美國股市週四,震盪劇烈,美國四大指數跌幅均超過1.5%,道瓊工業指數挫跌550點,

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 Sam Stovall(2022.3.31):「市場對最近的PCE或個人消費支出報告做出負面反應

美國商務部3月31日公布數據顯示,在不列入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同比上漲5.4%,是1983年以來的最高水準,俄烏戰爭開始以來,石油和金屬等大宗商品價格的飆升,正嚴重打擊美國民間消費力。

此外,美國兩年期公債殖利率,29日超過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兩者在2.39%交會,形成代表經濟衰退信號的「殖利率倒掛」現象,

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 Sam Stovall(2022.3.31):「然而並非所有的倒掛現象都會導致經濟衰退。我傾向於說,很多投資者仍然相信,美國聯準會將能夠妥適安排讓其軟著陸。」

本週市場一度傳出,烏克蘭和俄羅斯可能達成和平協議,但希望卻很快破滅,雙方依舊是劍拔弩張,也讓美股出現劇烈下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 、沈唯同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