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创两年来最差表现 市场忧心通膨恶化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乌克兰局势,本周一度看似好转,但随后再次陷入胶着,市场担忧冲突升级,加上美国物价指数大幅上涨,周四,美股四大指数同步重挫,出现两年来最大季度跌幅。

美国股市周四,震荡剧烈,美国四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5%,道琼工业指数挫跌550点,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 Sam Stovall(2022.3.31):“市场对最近的PCE或个人消费支出报告做出负面反应

美国商务部3月31日公布数据显示,在不列入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同比上涨5.4%,是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准,俄乌战争开始以来,石油和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正严重打击美国民间消费力。

此外,美国两年期公债殖利率,29日超过十年期公债殖利率,两者在2.39%交会,形成代表经济衰退信号的“殖利率倒挂”现象,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 Sam Stovall(2022.3.31):“然而并非所有的倒挂现象都会导致经济衰退。我倾向于说,很多投资者仍然相信,美国联准会将能够妥适安排让其软着陆。”

本周市场一度传出,乌克兰和俄罗斯可能达成和平协议,但希望却很快破灭,双方依旧是剑拔弩张,也让美股出现剧烈下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 、沈唯同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