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大混亂 調動民兵封城 民怨沸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疫情。在疫情重災區之一的上海,大部分確診病例都是無症狀和輕症患者,但在當局的管控下, 再次演變成了一場人道主義災難。有網友傳出照片,顯示當局已經出動民兵,參與封鎖管控,來看報導。

上海浦東新區居民:「我們要吃平價菜。」

在當局的嚴厲管控下,上海民眾面臨生存危機,開始示威抗議。

上海訪民 毛女士:「生活的真的很艱難。我們的低保1000多塊,這怎麼過?我們有病,從來不看病,看不起。」

隨著疫情的不斷擴散,上海當局和中國其他地區一樣,將已經發生過的人間慘劇,再次搬上舞台,混亂的防疫管理,令民眾怒火高漲。

上海市民倪先生:「是嚴重侵犯人權,危害人民的反人類措施。因為極端防控措施造成無數衝突,造成公民自殺、餓死、有病不能醫治,死亡等等人間悲劇啊,必須要問責。」

物資稀缺、菜價高昂,還有畫地為牢的小區、密密麻麻的隔離人群、早已崩潰的醫療體系,很難想像,在這個中國最富裕的城市,人道主義災難正在不斷上演。

上海民眾:「我們要自由。」

於此同時,上海當局甚至調動民兵參與「維穩」,網上也傳出29日在浦西靜安區調動民兵的文件。

外界分析,即便上海已經民怨沸騰,當局可能還會升級管控。30日上海政府宣布「全域靜態管理全員核酸篩查」,疑似將浦西提前封城,而在浦東已經有小區,延長封鎖時間。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