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週內感染病例暴增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7日訊】中國上海市近日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不斷飆升,一週內對外報告的感染者已突破1萬例。有市民透露,由於疫情發展速度太快,上海醫療系統已不堪重負,瀕臨崩潰。有社區醫院內部發生了群聚感染,當局已開始從外地調集醫療隊赴上海應急。

上海近日新增陽性感染者數量連續高位。據上海市衛健委3月27日上午通報,2022年3月26日0—24時,上海新增感染病例達2676例。這也是該市單日感染者連續第二天超過2000例。

從本月20日至26日這一週內,上海市對外報告的新增的本土感染者已突破1萬例。

與此同時,上海官方在27日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最近兩天該市對超過1400萬人進行了抗原檢測,從中發現了陽性人員。但官方沒有進一步披露這批新發現的陽性人員數量究竟是多少。

由於中共官方出於政治維穩的需要,一貫對外隱瞞真實情況,外界認為上海市實際的疫情遠比官方公布的數據要嚴重得多。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配合官方統一安排的疫情協查,上海市越來越多的醫院對外宣布暫停部分醫療服務。截至27日,該市已至少有33家醫院宣布暫停門診等醫療服務。

(網頁截圖)

由於疫情飆升速度太快,上海醫療負荷已經趨近飽和,有上海市民向大紀元透露,當地有感染者遲遲得不到隔離和檢測,導致疫情繼續擴散。

據公開的資訊,截至目前上海市有7個場所已被緊急改建為方艙醫院,用於集中隔離收治感染者。而上海市民陳女士27日告訴大紀元記者,據她所知,不僅上海閔行體育館改建的方艙醫院已經開始啟用,上海世博會展覽館也成了臨時集中隔離收治點,還有的地方甚至直接用集裝箱作為臨時隔離點,條件非常差。

陳女士披露,閔行區顓橋社區醫院有做核酸檢測的人出現了發熱症狀要請假,卻被告知堅持一下,結果導致現在整個社區全封鎖了。

而網絡社交媒體上傳出的消息也證實,閔行區的社區醫院已發生院內感染,至少已經有12名醫護人員檢測出陽性,現在該院整個檢驗科和食堂的工作人員都被拉走去集中隔離了。

另據港媒《東方日報》報導,上海市不少市民26日投訴,有感染者遲遲未獲安排檢測和隔離,導致疫情繼續著社區內擴散。例如:在浦東新區的北蔡鎮,有一棟大廈10天前已出現確診者,當局卻只對整幢大廈進行核酸檢測,至今未將確診者接走隔離。而在浦東新區,還有近百名感染者在上海君愛康復醫院內「打地鋪」,醫院亦未安排任何醫生或提供藥物,有人症狀加重。輿論認為,這種情況表明當地的醫療系統已經不堪重負,瀕臨崩潰。

事實上,從網絡上已曝光的官方文件來看,當局已經開始從其它地區抽調醫療隊趕往上海市應急。

網傳常州市緊急調遣醫療隊趕赴上海協助防疫的官方通知。(網絡截圖)

此外,從3月8日以來,上海市宣布開始對所謂「非重點區域」進行「切塊式、網格化」的核酸檢測。最初,這些地方居民被告知只需要封閉48小時,接受兩輪核酸檢測採檢,再加上一天等待結果就可解除封鎖。然而市民們發現,3天之後並沒有如期解封,而是接到官方通知要再篩檢兩輪,再加上等待結果。人們從期待「最多3天解封」,到後來發現「7天也解不了封」,開始變得焦躁而又憤怒。

26日在網絡社群平台上傳出的一段影片顯示,上海某社區的居民正在向居委會抗議,他們表示已經被封鎖在家整整9天,還是不能解封,而且政府承諾的食物與蔬菜也遲遲沒有送來,居民們家中就快要斷糧了,居民們紛紛高喊要解封。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