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洛誦:中國當了一回冤大頭

關於50年代抗美援朝戰爭的真相,我首次是從師大女附中同學戎雪蘭那兒聽說的。她不知道從哪兒得來的消息,激動地對我說:「抗美援朝戰爭不是美國發動的,更不是針對中國的!是朝鮮金日成看見中國解放了整個大陸,他也想統一南朝鮮,就發動了戰爭,又打不過。蘇聯讓中國出兵幫他。根本就沒中國什麼事兒,讓中國死了那麼多人!」

這話是1973年在白洋淀知青宿舍裡她對我談的,當時我和她都在水中小島邸莊插隊,又都被安排在邸莊學校當老師,她教文科,我教數學,她還兼任班主任。

中國基本上是個謊言的國度,從1957年「反右運動」後更是萬馬齊喑,誰說真話誰倒楣,老百姓被迫學會說官話,說假話,才可以不惹禍上身。在中國當英雄也容易,敢挺身而出說真話的就是英雄,像遇羅克,代價也是大的,輕則入獄,重則槍斃!

像今天網上刮燥不停的小粉紅,只有一小部分是被洗腦,大部分不過是裝腔作勢罷了!

這俄烏戰爭讓我想起半個世紀前戎雪蘭對我的談話,我們從小也是被洗腦長大的。別的不說,就說這韓戰吧,我們剛剛學會說話就唱當時膾炙人口的歌:

雄赳赳氣昂昂
跨過鴨綠江
保和平為祖國
就是保家鄉
中國好兒女
齊心團結緊
抗美援朝
打倒美帝野心狼!

韓戰始於1950年6月25日,結束於1953年7月27號。

2020年6月25日,約瑟夫.古爾登所著的「朝鮮戰爭:未曾透露的真相」一書通過歷史資料認為,中國參戰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現而今,這已經不是什麼祕密,大量的史料證明,是金日成和斯大林先捏骨好的,金日成越過三八線,勢如破竹,一下子打到漢城。美國糾結了十四個國家組成聯合國軍把姓金的打到鴨綠江邊。中國的毛澤東主席非常為難,幾天幾夜光抽菸不睡覺。姓金的被逼上了絕路,毛主席接到斯大林的祕電,讓中國幫助北韓政權打仗。

在韓戰爆發了四個月後的10月八日,中國非常不情願地派出志願軍參加了這場戰爭。在動員年輕人報名參加志願軍時則隱瞞金日成先動手的真相,污衊南韓先侵略北韓,又要和美國一起侵略中國!

戰爭的結果是南北韓回到原來的三八線附近,中間割出了非軍事區的緩衝地帶,北韓撈了個開城,但淨損失3900平方公里。

中國和北韓死亡和失蹤總數為539,573—730,573人。中國占22萬3千274人,這些人的生命與青春就貢獻給一場完全可以避免的參戰上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北京之春/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