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電視台編輯闖直播間反戰 澤連斯基致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烏俄衝突也引發俄羅斯國內抗議。週一(3月14日),俄國三大國營電視台之一的「第一頻道」,在晚間新聞節目直播中,一名編輯衝進來舉著反戰標語,抗議入侵烏克蘭。

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新聞節目正在直播。

突然,編輯瑪麗亞·奧斯雅尼科娃闖入屏幕。她手舉反戰標語,高喊停止戰爭。

標語上用英文寫著「不要戰爭、俄羅斯人反對戰爭」,俄文則寫「不要相信宣傳,他們在這裡跟你們說謊」。

台上主播似乎沒有被打擾,繼續念稿,5秒鐘後切到其它畫面。

據悉,瑪麗亞隨後遭到逮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電視講話中,特地向瑪麗亞致謝。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感謝)那些對抗錯誤訊息,告訴他們親友真相和真實事實的人,我個人也要感謝進入第一頻道攝影棚,舉反戰海報的女性。」

瑪麗亞事前預錄了一段視頻,說她父親是烏克蘭人,母親是俄羅斯人,兩國不是敵人,希望兄弟國家能和平共處。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第一頻道編輯瑪麗亞·奧斯雅尼科娃:「現在在烏克蘭發生的事情是犯罪,俄羅斯是侵略國。」

她還鼓勵俄羅斯人站出來抗議。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第一頻道編輯瑪麗亞·奧斯雅尼科娃:「現在全世界都遠離我們了,這場自相殘殺的戰爭的恥辱,我們以後十代人都洗不掉。出來抗議,不要害怕,他們不能把我們所有人都關進監獄。」

普京發動所謂「特別軍事行動」以來,莫斯科就在國內封鎖社交媒體,逮捕了約15,000名抗議者。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