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电视台编辑闯直播间反战 泽连斯基致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6日讯】乌俄冲突也引发俄罗斯国内抗议。周一(3月14日),俄国三大国营电视台之一的“第一频道”,在晚间新闻节目直播中,一名编辑冲进来举着反战标语,抗议入侵乌克兰。

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新闻节目正在直播。

突然,编辑玛丽亚·奥斯雅尼科娃闯入屏幕。她手举反战标语,高喊停止战争。

标语上用英文写着“不要战争、俄罗斯人反对战争”,俄文则写“不要相信宣传,他们在这里跟你们说谎”。

台上主播似乎没有被打扰,继续念稿,5秒钟后切到其它画面。

据悉,玛丽亚随后遭到逮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电视讲话中,特地向玛丽亚致谢。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感谢)那些对抗错误讯息,告诉他们亲友真相和真实事实的人,我个人也要感谢进入第一频道摄影棚,举反战海报的女性。”

玛丽亚事前预录了一段视频,说她父亲是乌克兰人,母亲是俄罗斯人,两国不是敌人,希望兄弟国家能和平共处。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编辑玛丽亚·奥斯雅尼科娃:“现在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是犯罪,俄罗斯是侵略国。”

她还鼓励俄罗斯人站出来抗议。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编辑玛丽亚·奥斯雅尼科娃:“现在全世界都远离我们了,这场自相残杀的战争的耻辱,我们以后十代人都洗不掉。出来抗议,不要害怕,他们不能把我们所有人都关进监狱。”

普京发动所谓“特别军事行动”以来,莫斯科就在国内封锁社交媒体,逮捕了约15,000名抗议者。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