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江派高官劉彥平被查 或引發官場大震

3月12日,原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劉彥平,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劉彥平是繼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原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原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原山西省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新雲,原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原公安部副部長、司法部長傅政華等「政法六虎」落馬之後,被查的又一位重量級「政法虎」。

劉彥平曾長期在公安系統工作。2011年8月,孟建柱任公安部長時,劉彥平任公安部部長助理、黨委委員、警衛局局長、武警少將警銜;2012-2017年孟建柱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劉彥平升任公安部副部長,調任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安部紀檢監察組組長。

劉彥平任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時,做的最重要一件事是,奉命與中共的「紅通要犯」、流亡美國的億萬富豪郭文貴,保持密切溝通,並先後在倫敦、紐約與郭舉行談判。

據《華爾街日報》2017年10月23日報道,2017年5月24日,在郭文貴的同意下,劉彥平一行4人,持過境簽證,在郭文貴位於紐約第五大道荷蘭雪梨酒店18樓的家中,(以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的名義)與郭談判。

由於劉彥平等的簽證不容許他們從事政務活動,因此,引起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關注。當天下午5點左右,FBI官員在紐約賓州火車站當場向劉彥平等進行查問。起初,劉彥平等聲稱是中共負責文化事務的外交官,之後,不得不承認是中共國家安全部官員。FBI官員明確表示,他們與郭文貴談判,有違簽證性質,要求他們儘快離開美國,不要再與郭文貴接觸。

隨後,劉彥平等坐火車去華盛頓。FBI以為他們將在24小時內離開美國。但是,兩天後,5月26日,劉彥平等在當晚飛返中國前,再次到郭文貴在紐約的家中,繼續與郭談判。

在華盛頓,就是否逮捕劉彥平等,白宮官員與美國國務院、美國國防部、美國情報機關等有關官員召開了一次電話會議。美國國務院官員擔心逮捕劉彥平等,將導致在中國的美國官員受到報復,對採取行動有所保留。會議期間,有人提議:再次檢查這些中共官員,目的是使他們趕不上飛機,以便進一步扣留他們。但美國官員始終沒有達成共識。

當晚,在紐約肯尼迪機場,FBI官員在扣下劉彥平等的手機後,才准其登上飛機,回到中國。

劉彥平為什麼要與郭溝通並在倫敦、紐約與郭談判?

起因是:2015年1月16日,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馬建交代:他與郭文貴有權錢交易,收受了郭數千萬元人民幣賄賂。郭的親屬和公司員工也被關押、審查。2017年1月起,郭為了「保命、保家、報仇」,開始在美國大爆一些中共高官的「貪腐猛料」。

此番爆料,在國內外引發巨大反響。中共高層終於有人坐不住了。劉彥平就是奉中共高層官員之命,與郭文貴溝通、談判的。目的有二:一是阻止郭繼續爆料;二是試圖將郭弄回國內。

最終,郭文貴沒有被弄回國內,倒是劉彥平與郭文貴談判的錄音,被放到互聯網上,成為轟動國際的重大新聞。

這些錄音文件主要有:(1)「2017年5月1日劉彥平與郭文貴的通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St2g3hvIo (2)「劉彥平與郭文貴談判錄音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_xYWvULDY (3)「劉彥平跟郭文貴談判錄音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pbTNTx5iE。

筆者仔細聽了上述三個錄音文件,還聽了2017年5月緊隨劉彥平之後到美國的公安部一局局長孫力軍與郭文貴的電話錄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Hjb_ChuyOo,以及郭文貴介紹與劉彥平談判的背景的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88yHxK-JQ等。

2017年4月,中共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對流亡美國的億萬富豪郭文貴,發出全球「紅色通緝令」。

紅色通緝令是國際刑警組織成員要求成員國協助偵查犯罪時發放的7種要犯通報之一,因通報左上角的國際刑警警徽為紅色而得名,屬最高級別的緊急快速通報。

中共對郭文貴發「紅色通緝令」,即意味著郭被當成了中共緝拿的要犯。

但從中共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劉彥平與郭文貴溝通、談判的錄音看,其中透出信息卻非同尋常。

其一,劉彥平承諾送郭的妻子岳慶芝、女兒郭美到美國,與郭團聚。一名副部級中共高官親口承諾,將一名「紅通要犯」的妻女送出國,與其團聚,這無疑是極其反常的事。

其二,劉彥平承諾親自陪郭的女兒郭美到香港辦理赴美證件。作為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劉彥平無疑是個大忙人,需要處理的大事很多,完全可以派一個手下人陪郭美去香港,他卻在打給郭的電話表示,親自陪郭美去香港辦證件。這難道不是極其反常嗎?

其三,劉彥平承諾安排兩名下屬專程陪郭的妻子、女兒到美國,與郭團圓。2017年5月1日,在兩名國安官員小韓、小曹的陪同下,郭的妻女順利抵達紐約。為了一個「紅通要犯」妻女的安全,中共國家安全部專門派兩個官員護送她們赴美。這也是極其反常的事。

其四,劉彥平在談判過程中說,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講了,對郭文貴「要一分為二」。劉還稱讚郭過去為國家安全部作過重要貢獻,歡迎郭繼續為國家作貢獻,稱郭的問題可不通過刑事的辦法解決,可通過民事的辦法解決。只要郭配合中共,不再繼續爆料,其他的,都好說好商量。這不是在與紅通令要緝拿的「要犯」談判,而是在求郭「家醜不可外揚」。這也是極其反常的事。

其五,劉彥平反覆就爆料問題跟郭交涉,希望郭不要繼續爆料。比如,2017年5月1日,劉在打給郭的電話中說,鑒於他正全力促成郭的妻女到美國與郭團聚,希望郭從5月3日起停止爆料。甚至提出,只要郭不爆料,中共罵郭的網絡「水軍」方面,劉親自一家一家地去做工作,也停止罵郭。根據郭是否爆料來決定中共網絡「水軍」是否罵郭,這無疑也是極其反常的事。

其六,劉彥平在與郭談判過程中,突然大曝中共最高層黑幕,包括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陰謀篡黨奪權;令計劃的妻子在民生銀行吃空餉900萬元;令計劃的情婦到處都是,連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開會時管錄音錄相的女人,都是他的情婦;令計劃為玩一個國航的空姐,不擇手段;原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當年在大連當市長時玩女人,為幫情婦出氣,找藉口把三兄弟中的兩兄弟關進監獄,老三被殺害。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與英國商人海伍德、中國商人徐明等吸毒,吸完毒之後就亂來。這不是中共國安部紀委書記跟一名「紅通要犯」在談判,而是兩個關係好得不得了的「同志加兄弟」在談論高層祕密。這更是極其反常的事。

其七,2017年1月16日至2月18日,劉彥平從北京飛往英國倫敦,與從美國飛往英國倫敦的郭文貴,舉行了第一次談判。中共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專程飛往第三國,與一個被認為與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腐敗案有關的「行賄人」舉行談判,阻止郭爆料中共高層醜聞。這也是極其反常的事。

其八,劉彥平等四人持商務簽證過境美國,卻從事政務活動,還謊稱是中共文化事務方面的外交官,最後竟被美國FBI沒收手機,被美國政府驅逐出境。一個副部級中共高官跑到美國,干違反美國法律的事,最後被驅逐出境,從此以後,不得入境美國(孫力軍打給郭文貴的電話證實了這一點)。這也是極其反常的事。

事出反常必有妖。

妖在哪裡?

要搞清這個問題,就必須弄清劉彥平是誰的人?

從劉的履歷看,他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提拔重用的。孟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中共獨裁者江澤民提拔重用的。因此,劉是孟、曾、江這一條線上的人。

從劉的談話錄音看,2013年至2017年,習近平發動反腐打虎,查辦了440名副省軍級,及其他中管幹部,其中大多數都是江、曾提拔重用的。因此,這五年,習反腐打虎,被稱為「習江斗」。到2017年5月,劉在郭的家裡談到江時,有一句話透露了劉對江的真實態度。劉在談到令計劃的案子時說:「江澤民同志江主席真的發揮了定海神針的作用」。

從郭文貴談劉兩次在他家裡談判的背景時說:「他是江(澤民)家、曾(慶紅)家、孟(建柱)家最相信的人,他來美國就是代表江家、曾家、孟家」。

孫力軍是2008年被孟建柱從上海調到公安部的。孫力軍與劉彥平在公安部,都是時任公安部長孟建柱最重要的親信。孫是孟的大祕,劉是孟的部長助理,兩人是孟的左右手。劉到美國與郭文貴談判,是奉孟建柱之命,孫力軍到美國跟郭文貴打電話說「不見到你不死心」,也是奉孟建柱之命。

現在,中共當局正在查「孫力軍政治團伙」,劉彥平很可能是「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之一。他們的後台老闆都是孟、曾、江。

從劉彥平對待郭文貴的七個極其反常的情況看,最重要的原因很可能是:為了堵住郭爆料的嘴,因為郭百分之百掌握了劉彥平的後台老闆的許多黑幕材料。

郭文貴後來爆料稱,孟建柱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有「生死之交」。這份「交情」是從孟幫江綿恆做換腎手術開始的。2004年至2008年,江綿恆做過5次腎移植手術,殺了5個法輪功學員。由於每換一次腎就得殺死一個法輪功學員,此事被列入「國家最高機密」。

郭還爆料說,孟不僅幫江綿恆多次換腎,孟的母親也多次換腎,一度殺錯人,孟的妻子也換過兩次腎。腎源由孫力軍從獄中找活人配對,之後殺人取器官。為掩蓋真相,一些參與器官移植的醫生被滅口,一些知情者也被滅口。

郭文貴了解孟建柱、江綿恆、孫力軍等參與活摘器官的黑幕,可能是孟等最擔心和恐懼的事。這或許是孟急派孫、劉赴美與郭談判的真正原因。

孫力軍等「政法六虎」被抓捕,其共同的後台老闆孟建柱,多次被媒體聚焦。「政法第七虎」劉彥平,其後台老闆也是孟建柱。劉被抓捕,孟可能高危。

如果孟建柱被抓捕,中共高層可能會有重大連鎖反應發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