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軍挺俄誤貼 洩帖文價格:每條還是五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俄烏戰爭爆發後,中共操控網絡輿論挺俄貶烏。一名「五毛」發布挺俄帖文時,誤將「上級交代」的內容一併貼出,顯示其發帖報酬還是每條5毛「人民幣,下同)。

3月10日,臉書「奶茶同萌」貼出一張「網易跟貼」截圖,顯示有文章提及俄軍少將戰死烏克蘭的消息。其中有跟帖挺俄,叫喊「俄羅斯必勝、普京必勝」。有意思的是,帖文最後還附帶括號內容:每百條50元,贊過萬翻倍,括號不要發。

括號中內容顯然是該網軍的「上線」布置任務時的說明文字,不想被其一併複製貼出。根據該說明,網軍發布每條帖文的報酬依然是「五毛」,但如果獲得點贊過萬也可翻倍。

「奶茶同萌」疑似將「網易跟貼」的相關內容翻譯成英文,一併發布,以便讓英文網友也能理解。

這張截圖引發網民熱議。有網友譏諷:「這年代只要會複製貼上就好,不用閱讀、甚至無須識字。」也有網友嘲諷表示:「還真的是五毛,這麼多年過了,招數沒長進、薪水也沒長進。」

不僅網軍會誤貼「上級交代」的說明,連官媒小編也曾犯下類似「錯誤」。俄烏之戰剛剛開啟時,黨媒《新京報》旗下欄目《世面》在微博發布視頻,疑似誤貼一篇上級指令,上面要求在烏克蘭問題上「對俄不利、親西方的不發」。

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