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军挺俄误贴 泄帖文价格:每条还是五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3日讯】俄乌战争爆发后,中共操控网络舆论挺俄贬乌。一名“五毛”发布挺俄帖文时,误将“上级交代”的内容一并贴出,显示其发帖报酬还是每条5毛“人民币,下同)。

3月10日,脸书“奶茶同萌”贴出一张“网易跟贴”截图,显示有文章提及俄军少将战死乌克兰的消息。其中有跟帖挺俄,叫喊“俄罗斯必胜、普京必胜”。有意思的是,帖文最后还附带括号内容:每百条50元,赞过万翻倍,括号不要发。

括号中内容显然是该网军的“上线”布置任务时的说明文字,不想被其一并复制贴出。根据该说明,网军发布每条帖文的报酬依然是“五毛”,但如果获得点赞过万也可翻倍。

“奶茶同萌”疑似将“网易跟贴”的相关内容翻译成英文,一并发布,以便让英文网友也能理解。

这张截图引发网民热议。有网友讥讽:“这年代只要会复制贴上就好,不用阅读、甚至无须识字。”也有网友嘲讽表示:“还真的是五毛,这么多年过了,招数没长进、薪水也没长进。”

不仅网军会误贴“上级交代”的说明,连官媒小编也曾犯下类似“错误”。俄乌之战刚刚开启时,党媒《新京报》旗下栏目《世面》在微博发布视频,疑似误贴一篇上级指令,上面要求在乌克兰问题上“对俄不利、亲西方的不发”。

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