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烏衣又遭抓捕,徐州當局到底想幹什麼?

整理:袁斌

曾前往豐縣聲援鐵鏈女網友烏衣古城(@我能抱起120斤)日前再次失聯,有消息稱她已被徐州警方帶走。

據微博網友 @鄰矛矛曌右使 披露:3月1日晚10點零5分,烏衣說完「我要8孩女事件所有涉案人員依法處理啊」以後就失聯了,次日早上她家人說被徐州警方帶走,當時並沒有出具拘留通知書。今天4號。大V也不敢發聲,再一次欲加之罪。

上述消息傳開後,網友們氣憤不已。有人問,警方為何抓人,徐州當局到底想幹什麼?

以下是「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收集的部分網友的留言:

「讀過烏衣@我能抱起120斤 記錄看守所的每一個字後,我就沒辦法再把她當成一個天邊外的陌生人。她完成了我從19年底到現在最印象深刻的漢語寫作,在壓迫、鬥爭、謊言中直面問題,不悲鳴,不自嘲,不極端,她堅持了一切她相信的,她說出了她爭辯與經歷的,這是人選擇成為一個什麼樣的自己的激情。在承受恐怖後,能放聲笑罵恐怖之荒誕、無恥和卑劣,這就是我們讀過的書、真正領受過的教育裡千萬次被呼籲的智性良知。我們該怎麼理解我們是誰,靠什麼去驗證我們不是在自我欺騙,自我感覺良好,我們憑什麼自認為是在真誠地反對,我們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沒有活在虛假觀念中?這些答案一定是有人穿透黑暗,給我們爭奪回來了一點真相,讓我們看到了實打實的勇氣,透過這個,我們才有可能反過頭來照見自己到底是個什麼玩意。烏衣的出現是破天荒的,她的清晰和勇敢,俠義和幽默。如果就眼睜睜看著這麼一個鮮活的女孩被消失了,我真的意難平。」

「我剛起床,今天準備恰飯,應該會忙些,但還是要問一句,小花梅回雲南探親了麼?鍾某英得到救治了麼?烏衣妹子有消息了麼?還有另一位姐妹有消息麼?2022年最魔幻的事就莫過於鐵鏈女,我萬萬沒想到百億流量依舊救不了一個可憐女人,我們還搭進去兩位(嚴格來說應是三位)姐妹。想想就是心塞,無助,無奈又很憤怒。」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我只知道如果我視而不見,我會良心不安。這個小朋友年少氣盛,正是因為她有很難得的東西————良知。」

「今天一問,烏衣放出來沒」?

「xz到底在怕什麼?」

「你應該問中央在害怕啥,畢竟中央也在壓」

「高層只需要穩,他們的位置才能夠坐如泰山。」

「烏衣被消失,狗狗被防疫人員打死,我TMD不想要這個世界了」

「第五次通告 就是明明白白的 踐踏司法,罔顧人權。」

「就這還有蛆抹黑她倆,說她倆在豐縣犯事兒,是女拳,別給我笑死,去探望被拐賣的女性就是女拳,那強姦囚禁虐待楊某俠的董志民是什麼東西?包庇縱容掩蓋真相的徐州政府算什麼東西?」

「只有在這個國家,女權才被污名化」

「大家接力轉發『放人』兩字,保持隊形」

「放人//@白開一 放人//@機械騎士荒原狼 放人//@鄰矛矛曌右使 放人//@到哪兒說理的李四 放人//@專業碎濾鏡 放人//@導演張小策 放人//@鄧飛 放了@烏衣古城」

「如果她徹底從世界上消失了,下一個會是我嗎?千千萬萬普通網友都在發聲,一個個打電話請喝茶嗎?」

「打拐的時候是條蟲,封嘴的時候是條龍」

「打拐推三阻四,封口一馬當先,太平盛世」

「為什麼抓人@人民日報 @中國警方在線」

「最後看的笑了,『feng縣真的duli建國』?很不了解這片土地啊…還沉醉在上面都是好的只是下面執行問題的幻想中」

「人家是客客氣氣地把兩個姑娘請到徐州去了,還派了最帥的男警察,是要她們親眼見證所有的犯罪分子被懲罰,要相信警察!」

「從此進入美麗新世界。」

「平民被無辜警告不要談論參與此事,被嚇的惶惶不可終日,也不知道到底誰違法」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