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約翰遜四方會談 澤連斯基自拍:我們會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二表示,戰爭雖然殘酷,但仍充滿勝利的希望。同一天,英國、波蘭等多個歐洲國家領導人,舉行圓桌會議,探討應對烏克蘭危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下雪了,這就是春天的模樣。春天與我們經歷的戰爭何其相似。春寒料峭,但一切都會好起來,我們會贏。」

週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上傳了一段自拍視頻,一場春雪過後,基輔街頭仍硝煙瀰漫,地上堆著厚厚的沙袋。

同一天,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倫敦,與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國首腦進行會談,商討應對烏克蘭危機。

英國首相約翰遜:「這次峯會的召開真的很倉促卻很重要,我們今天看到的是(俄羅斯)對另一個自由、民主、獨立歐洲國家的攻擊,
目的是試圖再次創造一個俄羅斯的勢力範圍。」

據聯合國統計,逃離烏克蘭的難民人數已超過200萬,其中多數進入波蘭、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等鄰國。約翰遜對四國領袖表示感謝。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們對普京這次災難性冒險的看法是一致的,我知道我們的看法是一致的,他絕不會成功;我們必須幫助烏克蘭人民 普京必敗。」

週二晚些時候,約翰遜將分別和四位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

新唐人記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