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约翰逊四方会谈 泽连斯基自拍:我们会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表示,战争虽然残酷,但仍充满胜利的希望。同一天,英国、波兰等多个欧洲国家领导人,举行圆桌会议,探讨应对乌克兰危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下雪了,这就是春天的模样。春天与我们经历的战争何其相似。春寒料峭,但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会赢。”

周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上传了一段自拍视频,一场春雪过后,基辅街头仍硝烟弥漫,地上堆着厚厚的沙袋。

同一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伦敦,与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国首脑进行会谈,商讨应对乌克兰危机。

英国首相约翰逊:“这次峯会的召开真的很仓促却很重要,我们今天看到的是(俄罗斯)对另一个自由、民主、独立欧洲国家的攻击,
目的是试图再次创造一个俄罗斯的势力范围。”

据联合国统计,逃离乌克兰的难民人数已超过200万,其中多数进入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等邻国。约翰逊对四国领袖表示感谢。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对普京这次灾难性冒险的看法是一致的,我知道我们的看法是一致的,他绝不会成功;我们必须帮助乌克兰人民 普京必败。”

周二晚些时候,约翰逊将分别和四位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

新唐人记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