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部長:中共仍是進逼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中共全國人大會議週六舉行,會上宣布將2022年的軍費開支提高7.1%,是三年來的最大增幅。美國軍方人士表示,雖然眼下有烏克蘭危機,但中共對區域與全球的步步進逼,仍是美國國安最大挑戰。

儘管目前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不斷,但對於中共不斷擴張軍力、步步進逼的野心,美國軍方不敢忽視。

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俄羅斯和其他威脅不會被忽視。但中共同時擁有對區域和全球的野心,以及追求這些野心的資源,和專制的威權政府體系,將構成我們最大的、戰略性的國安挑戰。」

本週二,美國監督核力量的主管查爾斯·理查德也發出類似的警告,表示美國必須同時防禦俄羅斯和中共。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今天,我們面臨著兩個擁有核能力的近鄰,他們有能力在全球任何領域,使用一切國家權力的手段,單方面將衝突升級為任何程度的暴力。」

空軍部長肯德爾還表示,中共從30年前就開始醞釀打敗美國的力量。

肯德爾說, 美國空軍一直依賴於西太平洋和歐洲的多個基地。由於這些空軍基地位於眾所周知的固定位置,因此很容易成為對手的目標。

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有了精確的彈藥,對手就有可能針對這些基地發射大量鎖定武器。尤其中共已經獲得了大量精確的常規火箭,並正在努力部署大量高超音速武器,這更難防禦。」

他指出,美國空軍正在尋找新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空軍部長肯德爾:「這個構想是,不只從一個單獨的固定基地運作。衛星基地呈現幅射式分散,提供許多位置,使部隊更不容易被瞄準。」

他說,美國將與全球盟友合作,取得成功。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