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部长:中共仍是进逼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周六举行,会上宣布将2022年的军费开支提高7.1%,是三年来的最大增幅。美国军方人士表示,虽然眼下有乌克兰危机,但中共对区域与全球的步步进逼,仍是美国国安最大挑战。

尽管目前俄罗斯与乌克兰战火不断,但对于中共不断扩张军力、步步进逼的野心,美国军方不敢忽视。

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俄罗斯和其他威胁不会被忽视。但中共同时拥有对区域和全球的野心,以及追求这些野心的资源,和专制的威权政府体系,将构成我们最大的、战略性的国安挑战。”

本周二,美国监督核力量的主管查尔斯·理查德也发出类似的警告,表示美国必须同时防御俄罗斯和中共。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今天,我们面临着两个拥有核能力的近邻,他们有能力在全球任何领域,使用一切国家权力的手段,单方面将冲突升级为任何程度的暴力。”

空军部长肯德尔还表示,中共从30年前就开始酝酿打败美国的力量。

肯德尔说, 美国空军一直依赖于西太平洋和欧洲的多个基地。由于这些空军基地位于众所周知的固定位置,因此很容易成为对手的目标。

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有了精确的弹药,对手就有可能针对这些基地发射大量锁定武器。尤其中共已经获得了大量精确的常规火箭,并正在努力部署大量高超音速武器,这更难防御。”

他指出,美国空军正在寻找新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空军部长肯德尔:“这个构想是,不只从一个单独的固定基地运作。卫星基地呈现幅射式分散,提供许多位置,使部队更不容易被瞄准。”

他说,美国将与全球盟友合作,取得成功。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