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20個密碼在暗網上曝光 很容易破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密碼,光是上網就可能使用好幾個。密碼如果設得太簡單或很容易猜到,帳號就有被入侵的風險。最近有一份包含20個最常見密碼的清單在暗網(dark web)上曝光。這些密碼都很容易被破解,具有安全上的隱憂。

知名VPN服務商NordPass指出,一般人在網上可能有超過100個帳號需要使用密碼。人們會選擇好記的密碼是可以理解的,但太簡單的密碼很容易被駭客破解,致使個人資料外洩。

手機安全公司Lookout在新發表的報告中公布了一份包含20個密碼的清單,這些是在暗網上被洩漏個人資料的帳號最常使用的密碼。

這些最常見的密碼包括有順序的數字或字母,例如:123456和Qwerty,還有很容易打字的詞組,例如:Iloveyou(我愛你)。

Lookout公司在去年12月的一篇文章中表示,就平均而言,80%的消費者的電子郵件被洩漏在暗網上。你很有可能是其中一個,卻不知道有這種情況。

該公司說,那些外洩的電子郵件經常讓駭客直接取得你網上帳號的密碼,並得以進行身分盜竊(identity theft)。

密碼
駭客破解密碼後可能會竊取受害者的資料甚至金錢。(Pixabay)

以下是該公司公布的暗網上最常見的20個密碼:

(1)123456
(2)123456789
(3)Qwerty
(4)Password
(5)12345
(6)12345678
(7)111111
(8)1234567
(9)123123
(10)Qwerty123
(11)1q2w3e
(12)1234567890
(13)DEFAULT
(14)0
(15)Abc123
(16)654321
(17)123321
(18)Qwertyuiop
(19)Iloveyou
(20)666666

如果你在網上使用上述任何密碼,你最好換成比較安全的密碼。網路安全專家經常建議人們使用標點符號等不常見的符號來取代字母或數字,以增加密碼的安全。

Lookout公司還提到,大多數人會在不同的帳號使用相同的密碼,這是應該避免的做法。如果你使用不同的密碼,萬一你的一個帳號被破解,其他帳號就不會跟著馬上被破解。

此外,你也應該了解哪些與你或與你的家人有關的訊息可以在網上查到,並避免使用包括這些公開訊息的密碼,例如:生日、週年、家人的姓名或你的故鄉等。

(記者陳邁克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