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见的20个密码在暗网上曝光 很容易破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2日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密码,光是上网就可能使用好几个。密码如果设得太简单或很容易猜到,账号就有被入侵的风险。最近有一份包含20个最常见密码的清单在暗网(dark web)上曝光。这些密码都很容易被破解,具有安全上的隐忧。

知名VPN服务商NordPass指出,一般人在网上可能有超过100个账号需要使用密码。人们会选择好记的密码是可以理解的,但太简单的密码很容易被骇客破解,致使个人资料外泄。

手机安全公司Lookout在新发表的报告中公布了一份包含20个密码的清单,这些是在暗网上被泄漏个人资料的账号最常使用的密码。

这些最常见的密码包括有顺序的数字或字母,例如:123456和Qwerty,还有很容易打字的词组,例如:Iloveyou(我爱你)。

Lookout公司在去年12月的一篇文章中表示,就平均而言,80%的消费者的电子邮件被泄漏在暗网上。你很有可能是其中一个,却不知道有这种情况。

该公司说,那些外泄的电子邮件经常让骇客直接取得你网上账号的密码,并得以进行身份盗窃(identity theft)。

密码
骇客破解密码后可能会窃取受害者的资料甚至金钱。(Pixabay)

以下是该公司公布的暗网上最常见的20个密码:

(1)123456
(2)123456789
(3)Qwerty
(4)Password
(5)12345
(6)12345678
(7)111111
(8)1234567
(9)123123
(10)Qwerty123
(11)1q2w3e
(12)1234567890
(13)DEFAULT
(14)0
(15)Abc123
(16)654321
(17)123321
(18)Qwertyuiop
(19)Iloveyou
(20)666666

如果你在网上使用上述任何密码,你最好换成比较安全的密码。网路安全专家经常建议人们使用标点符号等不常见的符号来取代字母或数字,以增加密码的安全。

Lookout公司还提到,大多数人会在不同的账号使用相同的密码,这是应该避免的做法。如果你使用不同的密码,万一你的一个账号被破解,其他账号就不会跟着马上被破解。

此外,你也应该了解哪些与你或与你的家人有关的讯息可以在网上查到,并避免使用包括这些公开讯息的密码,例如:生日、周年、家人的姓名或你的故乡等。

(记者陈迈克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