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七一」要訪港 給林鄭月娥下死命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香港疫情嚴峻,港媒日前披露,習近平將於「七一」訪港,因此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了死命令,要求其在5月份控制住香港疫情

《香港經濟日報》2月22日引述中方消息人士說,北京希望港府在5月份可以壓制住疫情,因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七一」要訪問香港,他將主持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慶典,以及新特首的宣誓儀式。

報導說,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副總理韓正為此事專程南下,於2月15日在深圳會晤林鄭月娥,傳達習近平的指示。

港媒此前報導,這是習近平首次向香港特首下達「抗疫壓倒一切」的命令。

知情人士透露,會議「氣氛凝重、嚴肅」,對林鄭月娥不是好兆頭。

為了讓特首選舉順利舉行,北京給港府下死命令,必須在兩個月內控制住疫情。

林鄭月娥2月18日宣布,受疫情影響,原定於3月舉行的特首選舉,延期至5月8日舉行。

報導說,即使香港疫情嚴重,新特首也必須在「七一」換屆前敲定。

有關方面甚至已研究後備方案,如果香港屆時仍存在疫情風險,可能會改在深圳舉行新特首就職典禮。

報導認為,香港疫情失控,北京對港府頗為失望,林鄭月娥的連任之路罩上陰影。

過去20天內,香港確診病例數量呈「幾何級數上升」,2月22日新增病例1.4萬多例,當天有32名確診患者死亡。

港大醫學院的研究團隊根據流行病學模型推算,下月初,香港疫情可能達到高峰,屆時每日新增染疫人數可能超過18萬,單日死亡人數可能超過100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