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七一”要访港 给林郑月娥下死命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香港疫情严峻,港媒日前披露,习近平将于“七一”访港,因此给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了死命令,要求其在5月份控制住香港疫情

《香港经济日报》2月22日引述中方消息人士说,北京希望港府在5月份可以压制住疫情,因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七一”要访问香港,他将主持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庆典,以及新特首的宣誓仪式。

报导说,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副总理韩正为此事专程南下,于2月15日在深圳会晤林郑月娥,传达习近平的指示。

港媒此前报导,这是习近平首次向香港特首下达“抗疫压倒一切”的命令。

知情人士透露,会议“气氛凝重、严肃”,对林郑月娥不是好兆头。

为了让特首选举顺利举行,北京给港府下死命令,必须在两个月内控制住疫情。

林郑月娥2月18日宣布,受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举行的特首选举,延期至5月8日举行。

报导说,即使香港疫情严重,新特首也必须在“七一”换届前敲定。

有关方面甚至已研究后备方案,如果香港届时仍存在疫情风险,可能会改在深圳举行新特首就职典礼。

报导认为,香港疫情失控,北京对港府颇为失望,林郑月娥的连任之路罩上阴影。

过去20天内,香港确诊病例数量呈“几何级数上升”,2月22日新增病例1.4万多例,当天有32名确诊患者死亡。

港大医学院的研究团队根据流行病学模型推算,下月初,香港疫情可能达到高峰,届时每日新增染疫人数可能超过18万,单日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00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