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雪影響陸空交通 650人被迫留宿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日本北部2月23日持續降下大雪,各地積雪較往年來得更深,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大雪影響,22日有228個航班取消,650名旅客在航廈內留宿一晚。另外,新潟縣津南町也出現睽違16年的逾4公尺積雪,鳥取市積雪則達到往年7倍之多。

受到大雪的影響,23日早晨6點,新千歲機場最深的降雪量為「122 厘米」,是觀測歷史上最大的降雪量。因跑道來不及除雪,取消航班的事件接連發生。截至23日上午10點止,仍有38個航班被迫取消。

被迫留在機場的旅客說「還是很累」、「背有點痛」;也有旅客說,感謝機場公司提供睡袋跟墊子。

住在機場的一名札幌居民說,「我早上7點就離開家,13點半才到達機場。花了近6個半小時,很難再做一次往返。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留下來。機場有一家咖啡店,那家店正在分發食品和睡袋,非常感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一位從福岡來北海道旅遊的遊客說,「機場周圍的酒店都滿了。決定留在機場過夜了。」

另外,札幌從21日起全面停駛的JR列車,截至23日上午10點30分僅在函館線手稻和札幌之間運行。總計757輛列車停運。

因23日上午持續降雪,札幌市厚別車站除雪車一度動彈不得,無法執行除雪任務。而札幌與新千歲機場之間的服務計劃於下午恢復,軌道上的除雪工作仍在繼續。

中央社引述《北海道新聞》報導,行經北斗市內的函館及江差的高速公路,21日發生波及約80輛車的連環車禍,造成約150輛車受困。

雖然相關單位已移走約70輛車,但到22日止仍有約80輛車待移置,23日上午仍在持續移置作業。

朝日電視台報導,日本靠日本海側地區23日持續有大雪天氣,各地積雪較往年來得更深。目前新潟縣津南町已出現睽違16年的逾4公尺積雪,鳥取市的積雪也已達往年7倍之多。

這波大雪仍將持續,預測到24日上午的降雪量,北陸地方最多將達到50公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