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雪影响陆空交通 650人被迫留宿机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日本北部2月23日持续降下大雪,各地积雪较往年来得更深,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大雪影响,22日有228个航班取消,650名旅客在航厦内留宿一晚。另外,新潟县津南町也出现睽违16年的逾4公尺积雪,鸟取市积雪则达到往年7倍之多。

受到大雪的影响,23日早晨6点,新千岁机场最深的降雪量为“122 厘米”,是观测历史上最大的降雪量。因跑道来不及除雪,取消航班的事件接连发生。截至23日上午10点止,仍有38个航班被迫取消。

被迫留在机场的旅客说“还是很累”、“背有点痛”;也有旅客说,感谢机场公司提供睡袋跟垫子。

住在机场的一名札幌居民说,“我早上7点就离开家,13点半才到达机场。花了近6个半小时,很难再做一次往返。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留下来。机场有一家咖啡店,那家店正在分发食品和睡袋,非常感激。”(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一位从福冈来北海道旅游的游客说,“机场周围的酒店都满了。决定留在机场过夜了。”

另外,札幌从21日起全面停驶的JR列车,截至23日上午10点30分仅在函馆线手稻和札幌之间运行。总计757辆列车停运。

因23日上午持续降雪,札幌市厚别车站除雪车一度动弹不得,无法执行除雪任务。而札幌与新千岁机场之间的服务计划于下午恢复,轨道上的除雪工作仍在继续。

中央社引述《北海道新闻》报导,行经北斗市内的函馆及江差的高速公路,21日发生波及约80辆车的连环车祸,造成约150辆车受困。

虽然相关单位已移走约70辆车,但到22日止仍有约80辆车待移置,23日上午仍在持续移置作业。

朝日电视台报导,日本靠日本海侧地区23日持续有大雪天气,各地积雪较往年来得更深。目前新潟县津南町已出现睽违16年的逾4公尺积雪,鸟取市的积雪也已达往年7倍之多。

这波大雪仍将持续,预测到24日上午的降雪量,北陆地方最多将达到50公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